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莫法拉赫很烦涉药指控 称很清白从未药检失败

2017-07-11 09:34:0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长跑名将法拉赫

  北京时间7月11日,据美国《体育画报》报道,英国著名中长跑名将莫-法拉赫上周在以7分35秒15的成绩获得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3000米冠军后表示,他很烦外界对他涉及兴奋剂问题的指控,他再次公开表示自己的清白的。这位四块奥运金牌得主说:“我从来没有在药检中失败过,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法拉赫表示将不参加下周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他将到法国的罗梅乌高原训练基地备战即将开始的2017年伦敦世锦赛。

  已经34岁的莫-法拉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又完成了对这两个冠军的成功卫冕。同时莫-法拉赫也是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2015年北京世锦赛这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作为英国田径的旗帜性人物,他去年也成为俄罗斯黑客“魔幻熊”重点的攻击要点。在2015年开始的掀起俄罗斯田径界壮观的兴奋剂风波之中,英国人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仅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俄罗斯田协重点打击,多家英国主流媒体也随即推波助澜。去年9月“魔幻熊”披露的文件显示,莫-法拉赫在2015年之前就有明显的涉药嫌疑。

  莫-法拉赫非常期待8月在伦敦完美收官,他说:“这里是我的家,是我成名的地方,这里是我的福地。”法拉赫8岁跟随家人移民英国,在那之前他一直在索马里的吉布提生活。2012年4月他与英国人塔妮娜于在伦敦结婚,当时塔妮娜是一个单亲母亲,她的女儿蕾哈娜现在已经11岁了。从六年前开始,法拉赫为了训练的便利就举家移居到了美国的俄勒冈,平时他的家人基本都在那里居住。不过由于他保留了自己索马里的国籍,今年年初开始受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禁穆令”影响,他不能再回到俄勒冈训练,这对他备战今年伦敦世锦赛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除了受到俄罗斯黑客的指控,国际田联的兴奋剂管理机构也在复查他的血液样本,据报道有专家表示有些数据可能存在问题。对于外界的这些猜测和指责,莫-法拉赫说:“我已经厌倦了重复回答这方面的问题,我永远不会在药检中失败,我为我钟爱的事业努力,我只是在继续享受我喜欢做的事情。(外界的指控)让我有一些心烦。”

  他继续说:“有很多人支持我,在我的身后是(英国)整个国家。我只能控制我的腿,做我该做的事,同时努力保持微笑。”美国《体育画报》指出,法拉赫在美国俄勒冈训练期间的教练阿尔伯托-萨拉扎尔,目前正在接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他被指绕过反兴奋剂规则培养他的运动员。

  莫-法拉赫决定在今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后退役,随后将重心转移到马拉松项目上去。不过他已经表示,不会参加7月21日的国际田联摩纳哥站男子1500米比赛,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将参加这一站男子100米比赛,来为8月的伦敦世锦赛热身。莫-法拉赫表示,他将前往法国的罗梅乌高原训练基地备战8月4日至13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17年田径世锦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