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位无忧!里皮赴柬考察U22国足 想解约他代价大

2017-07-14 08:41:5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在返回欧洲休假近1个月后,中国男足意大利籍主教练里皮将于本周末回到中国,随后他将于17日启程前往柬埔寨,这是因为由他助手马达洛尼率领的中国U22男足将于同期前往那里,参加U22亚锦赛预选赛。

  里皮作为“观察员”此行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为国家男足考察更多的可塑人才。而这样的安排也从一个侧面印证,里皮短期内还不会离开国足帅位。

  率国足在客场战平叙利亚队后,里皮就由马来西亚直接返回欧洲休假。此后,中国足协高层发生了人事表动,原先负责国字号工作的协会专职执委于洪臣调任到其它奥运项目中心,而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杜兆才调任到中国足协出任党委书记。

  按照“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思路作判断,随着杜兆才的到来,中国足协接下来的工作从内容到形式都可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有关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不再分管足球工作,甚至可能在足协换届之后不再担任协会主席的传闻也甚嚣尘上。

  这些传闻紧接着也引发外界有关“里皮可能离开国足帅位”的猜想,特别是当国足以2比2战平叙利亚队后,在俄罗斯世预赛征程上已经处于“休克”状态,里皮似乎也没有灵丹妙药“解救”国足。

  那么里皮到底会不会在12强赛后下课呢?从目前情况看,中国足协管理层虽然发生变动,协会响应体育总局有关号召也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打击职业联赛“天价引援”,助推U23球员亮相联赛,但是目前改良之风还没有吹向国足。

  从国足近1年多的情况看,里皮接手球队后的确给球队带来积极的改观,球队能够取胜韩国队,也证明具备相当的竞争力。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这支国足既然步入正轨,显然不宜再“挂倒挡”走弯路。

  而由于聘用里皮出任国足主帅耗费了巨大的经济投入,如果解约,可能还面临不菲的经济赔偿,此时此刻的中国男足恐怕再也禁不起这番折腾,因此从理论和现实来说,让里皮留任都不失为一份理性的选择。

  本月10日,U22国足重新在广州集中,随后于17日前往柬埔寨金边参加U22亚锦赛预选赛。相比于男足亚洲杯和世预赛等一类赛事,U22序列赛事不过是亚足联为了提升自身竞赛品质而刻意推出的,但因为目前中国U22队相当一部分球员都是各自俱乐部的希望之星,在联赛U23球员上场新规助推下,许多适龄球员都是各队竞争联赛的主力。比如上港韦世豪、亚泰何超等球员。

  尽管包括张玉宁在内的多名优秀球员确认将无缘参加U22亚锦赛预选赛,但此番U22国足兵发柬埔寨仍会携多名具有实力的球员出征。里皮选择与球队出征同一天前往金边,显然带着明确的工作目的——即便中国队确认无缘俄罗斯世界杯,那么他按照既定工作计划,也需要为重组国足,物色更多的新人。此次柬埔寨之行是难得的考察新人的机会。

  据了解,中国足协围绕国足备战的工作也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化。对此内部人士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除非出现重大意外,否则里皮短期内是不会离开国足主帅岗位的。在本月底回到中国后,里皮将为8月份主场与乌兹比克斯坦队队的12强赛比赛作最后的准备。

标签:国足里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