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聚焦张玉宁 队友:他这么踢下去前途可期

2017-07-17 15:43:0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作为不来梅队史首位中国外援,张玉宁的旅德生涯可谓受到了广泛关注,中国前锋斩获不来梅生涯首球引得《图片报》聚焦,德国权威媒体将这称为“历史性的时刻”。不来梅队长尤努佐维奇看好这位中国队友:“如果张这么踢下去,未来可期。”

  张玉宁以租借形式加盟不来梅以来,真正的表演机会并不多。今夏鹦鹉军团热身赛程满满,但他的出场时间寥寥无几:对垒阿贾克斯的热身赛,小张只替补出场1分钟,就因努里重伤腰斩比赛;与狼队的友谊赛,张玉宁半场出战也只打了22分钟就草草收场;上周末的电信杯,不来梅战门兴和拜仁,小张均未获得出场机会。

  直到与奥斯纳布吕克的热身赛,张玉宁才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不过小张没有浪费零星的出场时间,上场后他非常活跃,抢点、铲射引得现场球迷惊呼,只因对方后卫骁勇,张玉宁才迟迟未打开进球账户。终场前6分钟,张玉宁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门将小张果断推射球门底角成功,打入其旅德生涯首球。

  《图片报》聚焦张玉宁:“4291位球迷在奥斯纳布吕克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进球,不来梅队史首位中国外援:20岁的张玉宁,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入自己加盟球队后的首球,他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手,帮助不来梅3-0取胜。”不过德媒还是认为张玉宁斩获旅德首球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张在奥斯纳布吕克的进球运不错!”

  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不来梅新19号表示:“我的第一个进球有很多特殊的意义、显得非常特别,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个良好的开始。”不来梅体育主管鲍曼点评小张:“张表现得非常好!张玉宁跑位很棒,处理球方式也合理,这说明他已经驶入了正轨,我们对他非常满意。”虽然小张广受赞誉,但他还未到骄傲的时候,有很多地方尚需改进。

  《图片报》指出:“虽然张还不够成熟、没有完全融入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但他的门前嗅觉、反应及临门一脚均值得肯定。中国前锋由西布朗租借至不来梅表现机会不多,他能利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完成进球殊为不易。”这毕竟只是热身性质的季前热身赛,张玉宁的任务就是用为数不多的机会向教练展示自己的能力,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新赛季,不来梅老队长弗里茨还会继续在球队服役一年,但官方已任命了新队长:奥地利中场尤努佐维奇。奥地利人也对张玉宁赞不绝口:“这个进球很大程度上会帮助张适应球队的节奏、提升其融入球队的速度。他是一位速度很快的前锋,上升空间广阔,如果他继续这么踢下去,我非常看好他的未来。”这里要提一句,孙兴慜当年就是在汉堡这支德甲中下游球队磨练数载,才会有在勒沃库森的爆发、以及在热刺的腾飞,希望小张能步其后尘勇往直前。

标签:张玉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