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唏嘘!马莫时代结束 他们为北京带来多少荣耀

2017-07-21 16:25: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马布里走了,莫里斯也走了。

  随着北京男篮今日官宣签约NBA中锋汉密尔顿,这意味着4年3冠时期,北京的两位功勋外援,马布里与莫里斯已经全部离队;也意味着北京男篮将彻底洗牌。没有所谓的温情脉脉,也没有所谓的念旧。

  或许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折戟,导致无缘季后赛,深深刺激到了球队,以至于从管理层开始,北京开始大清洗。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马布里与莫里斯被双双放弃,其实是情理之中的事。只是细细想来,却又让人倍感唏嘘。

  与老马相比,莫里斯来的更早。早在2010-11赛季,他便是北京阵中一员。在那个赛季里,莫里斯场均贡献29.9分12.1篮板。随后马布里驾临北京,与莫里斯成为了一对冠军搭档,2013年、2014年与2015年,北京三夺总冠军。在这令人难忘的三个赛季里,莫里斯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还记得2014年的总决赛吗?莫里斯在6场总决赛里,以场均23分12篮板2.5抢断2盖帽的表现,力压马布里,当选FMVP。他也由此成为CBA历史上,首位外援FMVP。在获得殊荣后,莫里斯反复强调,真正的FMVP应该是马布里,并非常兴奋的捧起FMVP的奖杯。回家之后,莫里斯甚至还把奖杯当成出生不久儿子的摇篮,并感恩所拥有的一切。在当时,莫里斯是幸福的。

  北京球迷爱着马布里,也爱着莫里斯。在五棵松球馆,曾有过万人为莫里斯齐唱生日歌的感人情景。可惜还是那句话,相聚离开,终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2016-17赛季,莫里斯因伤只为北京打了19场比赛,场均贡献22分9.2篮板。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都降至莫里斯加盟球队以来的最低谷。

  还记得那张照片吗?霍华德、莫里斯与约什-史密斯,三位曾经的天才少年倚着铁丝网,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然而一眨眼的功夫,霍华德年事已高,约什-史密斯无球可打,莫里斯同样渐渐变老。1986年出生的莫里斯,已经是一位“三旬老汉”了。

  在换掉马布里与莫里斯后,北京连续砸出重金,引进阿隆-杰克逊与贾斯汀-汉密尔顿。前者是在欧洲战场闻名的双能卫,而贾斯汀-汉密尔顿上赛季则效力于篮网,场均可以拿到6.9分4.1篮板。新人换旧人,后浪推前浪,也是常有的事。

  只是对于北京,乃至北京球迷而言,一个时代终于画上休止符。

标签:首钢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