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子400自决赛 孙杨轻松击败霍顿夺得冠军

2017-07-24 07:29:4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高佳义):23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决出了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38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成就世锦赛这个项目的三连冠,同时也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是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第一项决赛,中国选手孙杨是过去两届游泳世锦赛这一项目的冠军,但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该项目上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原本以为这将是一场强强对话,但比赛过程呈现一边倒,位于第5泳道的孙杨从100米之后就处于领先地位,最后50米,孙杨已甩开其他选手两个身位以上,以无可争议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他的成绩比霍顿足足快了2.47秒,重新奠定了自己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这一项目无可争议的王者地位。赛后孙杨说:“ 我觉得今天自己尽力了,也算是憋着股气,也不是对手游得不好,对手发挥正常,今天我做得更好一些,前段时间在细节方面做得不错,比如说出发和转身。”

  孙杨游出的3分41秒38是2012年以来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但这样的优异成绩,却是在孙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之下取得的:“身上贴了很多胶布,我肌肉特别疼,腿和手都很疼,赛前我叫队医帮我搓麻一点,一跳下去我手还有点抽筋,肌肉太疼了,前段时间练得太累了。”

  在里约奥运会上输给霍顿后,孙杨变得更为低调,2017年几乎很少登上媒体的头条,那个高调的孙杨不见了,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当中:“今年上半年四月份之后,我在昆明训练,之后飞到澳大利亚训练,澳洲现在是冬天,特别冷,每天早上只有几度,每天下水的时候都很煎熬。身上伤病也多,我身上都贴着胶布和药膏,我每天训练之后做治疗都需要至少两个小时,就一直趴着,每天日复一日,就是这样,星期天休息也是这样。”

  在夺冠之后,孙杨感谢了自己的两位教练郑坤良和丹尼斯,以及自己的陪练和队友。他说,正是两位教练的通力合作,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孙杨透露,丹尼斯和郑坤良制定的训练计划极为严格,而这正是他近半年成绩不断进步的重要原因:“我训练的时候,两个教练郑坤良和丹尼斯从训练开始到结束,是不坐下的,一直是在奔跑和行走中度过的,我游7000米他们要走7000米,我游两个小时他们要站两个小时。前段时间在香港训练时,我练强度练到一半,都累得想弃水想走人了,但想到他们,我想还是要尊重教练,静下心来,把后面训练全部完成。”

  孙杨在本届游泳世锦赛还将参加男子2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最好的孙杨已经回归,更多的胜利还会远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