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通杀中长距离历史第一人 连续四届至少两冠

2017-07-26 07:31:3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后程发力,力压诸多强手以1分44秒39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首次获得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冠军,这样孙杨就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拿过自200米到1500米四个自由泳单项冠军的第一人,连续四届世锦赛至少拿到两金,个人世锦赛金牌数达到九枚。

  在2011年和2013年两届世锦赛总计拿到五金后,孙杨开始尝试200米自由泳项目。尽管爆发力并不是孙杨的特长,但中长距离所打下的基础,还是让孙杨很快在200米自由泳上找到突破口,在年龄渐长后又增添了一个在世界大赛上的争金项。

  2015年喀山世锦赛,孙杨首次在大赛上出战200米自由泳,就险些拿下冠军,只是决赛输给英国名将盖伊0.06秒,当时的成绩达到1分45秒20。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再次突破自我,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一路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游出1分44秒65的成绩,领先第二名0.55秒之多,轻松拿下奥运金牌,完成个人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中长距离奥运项目的大满贯。

  今年四月的请到冠军赛,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上,轻松游出1分44秒91的年度最好成绩,是今年至今唯一游进过1分45秒大关的选手,自然被列为世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预赛第一半决赛第三,孙杨明显收力,但到了决赛,他在半程过后就全面爆发,建立起绝对的领先身位,最终以半个身位的优势,轻松拿下这枚金牌。1分44秒39,孙杨的夺冠成绩比里约奥运还要好,领先第二名0.65秒,优势很明显。

  在经过上届屈居亚军的经历后,孙杨在布达佩斯弥补遗憾,在200米自由泳上拿下个人第九枚世锦赛冠军。至此孙杨已经分别三次获得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两次拿到1500米自由泳冠军,一次取得200米自由泳冠军,历史上还从未有人在世锦赛上拿过这全部四个中长距离自由泳冠军。

  翻看历史上的那些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大神级人物,索普拿到两次200自,三次400自和一次800自冠军,其中400自是三连冠,哈克特获得过一次400自,两次800自和四次1500自冠军,其中1500自是三连冠,在200自上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如今孙杨完成了对200自至1500自的通杀,已经将两位曾经的澳洲大神甩在身后,并成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200自双冠王。

  这样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获得两枚金牌,自2011年起连续四届世锦赛每届至少两冠,而他后面还要参加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理论上800米实现四连冠和1500米重夺冠军的希望也是有的,如果真能如愿将是一届包揽自由泳单项四冠,也是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的神迹,虽然看起来难度很大,毕竟孙杨已经25岁,不再是当年那个游多个项目都毫不费力的小伙子,但对于能够不断创造奇迹的他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