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孙杨徐嘉余给我触动很大 状态差也不放弃

2017-07-27 10:34:21|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傅园慧(资料图)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6日电(记者苏斌 杨永前)女子100米仰泳失意的傅园慧26日重整旗鼓,她在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中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对于主要侧重的100米仰泳中的表现,“傅爷”说都不能用“打击”二字来形容,但前一日孙杨和徐嘉余的金牌给她很大触动,自己仍将会在50米仰泳中全力去拼。

  傅园慧在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仅以1分0秒39的成绩位列第13,无缘决赛。当时赛后她不解地说:“这不是我的水准啊,我是游58秒的人,怎么会游1分呢。”

  26日进行的50米仰泳预赛中,傅园慧游出27秒21,在所有预赛选手中排名第一,携手位列第六的汪雪儿一同晋级半决赛。傅园慧说,100米仰泳失利后,自己非常难受,睡不着觉,只睡了两个小时,天亮了才算稍微睡了会儿。

  教练希望傅园慧不要被100米仰泳的表现所影响,但傅园慧觉得,自己在100米仰泳中经历了赛前状态巅峰一下子滑落到低谷,这样的结果都不是“打击”二字能形容的。“好比高考,一共就两个科目,我可能着重准备的还是100米这个项目,可还是失去了这个项目的竞争资格。”

  前一日男子200米自由泳中的孙杨以及男子100米仰泳中的徐嘉余双双摘金,给傅园慧带来了不小触动。“昨天看了杨哥(孙杨)和‘甲鱼哥’(徐嘉余)的比赛,他们非常棒,我心里触动非常大。看到他们,我觉得没有一个世界冠军是随随便便拿到的,”她说,“虽然我状态现在非常差,但也不用那么消极去放弃,还是全力去拼。”不过傅园慧也坦承,可能游得再好,也没办法弥补100米仰泳的遗憾。

  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张雨霏和周羿霖分列第二和第四,匈牙利名将霍苏排名第一。张雨霏表示,不确定自己现在的状态和能力,所以每一枪都要拼,尽力拼好就满意了。在她看来,两年前和霍苏比赛时,内心会有些恐惧,感觉被对手的冠军气场给镇住了,但这次不一样,自己更加成熟,内心很平静。周羿霖则认为,孙杨和徐嘉余的夺冠给自己带来了激励作用,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强敌不是很多,有这个机会就应该去努力一下。

  覃海洋位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第八,并以1分59秒01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汪顺位列第11,两人均晋级半决赛。余贺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排名第26,无缘突围。

  美国队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位列头名,3分40秒28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排在第六的中国队同样晋级决赛。(完)

标签:傅园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