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天津全运村里的人和事:为全运会交上满意答卷

2017-08-02 15:19:38|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物业和服务人员集结完毕,准备进村奔赴工作岗位

  7月22日、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村委会举办第一次实战演练,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社区的3000名体验者早早地来到了全运村,他们在这里进行了24小时体验,全方位感受餐饮、住宿等服务。据了解,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村委会于2016年8月24日正式成立,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全运村各项工作准备得如何?“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就带您去寻找答案。

  全运村“拓荒”者:大家满意就是工作的标准

46岁的沈育红作为第一批抽调人员进驻全运村开始“拓荒”工作

  2016年1月,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筹备运行工作的启动,46岁的沈育红作为第一批抽调人员进驻全运村开始“拓荒”工作。对于出身体育专业,有着丰富体育工作经验的她来讲,这虽不是第一次承担体育赛事的服务任务,但却是压力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赴福州青运村进行学习调研、撰写调研汇报材料、草拟完善全运村整体运行方案、邀请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不管以前做过或没做过的,沈育红都一切从零开始。

  2016年8月全运村村委会正式成立后,沈育红被分配到村委会办公室,承担起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由于办公用品、设施设备的采购有严格的程序要求,为不影响村委会各内设机构日常运转,她总是认真对照全运村不同阶段工作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努力把每个细小的环节都想周全、做到位。

  全运村村委会最初在解放南路起步区西区邻里中心临时办公,后入驻解放南路起步区配套中学办公。无论是最初的临时办公地点选址,还是从5月底到6月初短短十多天内完成办公地点调换,沈育红总是全力以赴地做工作、抢进度,反复与城投集团沟通协调,落实交接手续、入驻人员就餐、设施运转情况检查等琐碎繁杂的各项工作,积极与绿城全运村公司对接,做好办公家具的采购和整体安装工作,每项工作的背后,都是不计其数的联系、协调、奔走。

物业维保人员调试检测仪器

  为把村委会新办公地点的停车场及时清整出来,她与同事们顶着37°C的烈日,一块一块地搬运围栏。500多个日夜,点滴的付出虽艰辛却充实,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每一步,换来的是每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的完成。

  这次实战演练,不少体验者对全运村的住宿、餐饮等服务竖起了大拇指,看到大家满意的笑脸,沈育红也笑了,因为这是对她一年多工作的最好回报。

  全运村食品安全官:要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体验者们在全运村食堂就餐

  全运会的食品安全是赛事期间的重要保障。中午,体验者们来到全运村食堂,八大菜系,二十多种热菜和十多种凉菜,还有酸奶水果等饭后甜品,大家吃得好,吃得开心。

  然而在这琳琅满目的食品背后,是陈魁华和他的同事们经过一道道食品安全检验才摆上桌的。在全运村外,他是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餐饮执法队副队长;在全运村内,他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专职联络员。

  7月22日下午,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50名餐厅监管保障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培训中,设备供货商对其提供的12种快速检测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并做检测演示。陈魁华和同事们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了农药残留、细菌总数、甲醛、亚硝酸盐、表面洁净度、食用油过氧化值酸价和紫外照度等快检方法。

陈魁华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专职联络员

  虽然他不善言辞,但却是非常有思路的:全运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实施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源头控制与过程监控相结合,全程无缝监管”的工作原则,都是出自陈魁华之手。

  目前,全运村食安监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保障阶段,陈魁华也带领着食安监中心的同事们一道,为确保全运村内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而继续努力着。

  像沈育红、陈魁华这样为全运会、全运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河西区区长李学义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天津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河西区承接全运村运营保障工作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们希望为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赛事的约18000名体育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向入住全运村的所有客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这也是全运村所有驻村工作人员的心声。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