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8月22日全运村开村 入住人员享24小时优质服务

2017-08-02 15:21:48|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7月2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全运村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在发布中围绕“温馨全运村,圆梦全运会”主题,就全运村总体建设情况和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在随后的媒体问答环节,陈勇及全运村村委会部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村委会运行管理、餐饮、安保、住宿等记者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了解,全运村由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三村构成,包含单体建筑81栋,将于8月22日正式开村,届时将为约18000名体育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提供住宿、餐饮、医疗、交通、休闲、购物、文化娱乐等全方位优质服务。具体来说,住宿服务方面,全运村将提供每天24小时运营的公寓房服务、村民问询服务、洗衣服务、公寓房物品配备等服务。每套公寓房还为入住人员配备洗漱包,并提供雨伞、电吹风、电熨斗及电熨板等一些常用物品。餐饮方面,全运村设运动员餐厅、技术官员餐厅和媒体餐厅,均设置热餐、冷餐和饮料三大餐区,采用半自助餐形式供餐;特殊情况还按需供餐,三村餐厅中都设有相对独立的清真餐区,全运村提供免费夜餐。

  医疗和交通服务方面,三村均设置医疗站,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驻村,为驻村持证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门诊、24小时急诊及救护车转运服务。商业服务方面,在提供吃、住、行等基本需求外,全运村还面向村民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生活服务配套类、土特产商品类、地方民俗文化类、休闲养生娱乐类、科技创意体验类等五类商业服务业态。文化娱乐方面,全运村设置了运动员村文化广场、三村文化驿站、活力书吧等文化设施,提供十余场文艺演出与广场电影,安排津味非遗展、剪纸艺术展等形式多样、丰富新颖的文化设施及活动内容。此外,河西区还积极开展了迎全运“大干100天”城市综合整治,通过街景立面美化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十项重点工程,为全运会的召开营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