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丁宁期待“全满贯” 比肩邓亚萍还有多久?

2017-08-02 11:29:4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T2亚太乒乓球联赛过后,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就鲜少出现在媒体、球迷面前,但“丁队长”并没有闲着:经过陪伴家人的短暂假期以及为数不多的几次商业活动(包括与NBA金州勇士冠军队成员库里进行的乒乓友谊赛)之后,丁宁就将大部分时间、精力都用于备战天津全运会,毕竟作为目前国乒的旗帜、领军人物之一,丁宁还从来没有在全运会乒乓球女单项目登顶,也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全满贯”还有一步之遥。

  当今国际乒坛,如果包揽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项冠军,就可以被称作“大满贯”,但在“乒乓王国”中国,仅有这“三大赛”冠军并不完美,只有在成为“大满贯”的同时赢下全运会金牌,才是完美的“全满贯”。

  在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上,只有邓亚萍、王楠、张怡宁、马龙、李晓霞5人完成过从国际赛场到国内赛场的“全满贯”,丁宁则是最接近“伟大的五人”的一个。

  尽管奥运会后,丁宁的身体、精神状态并不好,还出现了持续低烧的疾病症状,但在亚锦赛爆冷输给日本新生代选手平野美宇之后,世乒赛前的黄石集训,丁宁迅速做出了调整,在团队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世乒赛上打了一个“翻身仗”,轻松“复仇”平野美宇的同时,也第三次登顶世乒赛女单之巅,追平邓亚萍的纪录。

  世乒赛之后,丁宁参加了国际乒联全新设立的“T2亚太乒乓球联赛”,尽管在前几场比赛中,因为对全新赛制、规则不太熟悉,丁宁的发挥一般,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丁宁的“硬实力”还是得到了极好的彰显,她也用世乒赛、T2联赛上的出色表现,捍卫了国乒的荣耀,为冲击职业生涯首枚全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做好了准备。

  上届全运会,同样作为女单争冠热门的丁宁仅仅取得第八名,也正因如此,4年后天津进行的全运会,丁宁将向国内分量最重的乒乓球女单金牌发起冲击,拼下这块“难度大于任何国际大赛”的金牌。

  从现有的情况看,除了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国家队主力以及有望复出参赛的全运会女单卫冕冠军李晓霞之外,丁宁还将经受来自以孙颖莎、王曼昱为代表的年轻一代的冲击。好在丁宁心态不错,在之前的采访中,丁宁表示,训练、比赛还是要做好自己。

  安心备战的同时,丁宁也收到了好消息:日前,北京市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雷透露,已经基本确定由丁宁出任天津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旗手,这是对丁宁过往运动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她全运会表现的期待。

  当然,除了女单金牌,丁宁在女团、女双也有带队冲金的希望,尤其是女双,在全运会集体项目允许“跨单位组合”的大背景下,丁宁和广东选手刘诗雯组成了王牌组合,刚刚在世乒赛和刘诗雯携手捧起“波普杯”的丁宁,将是全运会女双赛场上冲冠的“头号种子”。

  我们期待着,丁宁可以自一个月后的全运舞台,给全国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