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世锦赛仅获4万美元 奖金无法体现真正价值

2017-08-03 11:28:5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布达佩斯已成过往,可有关孙杨的话题仍持续走高:他在机场的高光。回到国内的他短暂调整,将在香港拉开备战全运会的序幕。

  30万奖金无法体现孙杨真正价值

  提几个问题,孙杨布达佩斯拿到了几枚金牌?他的世锦赛金牌数达到了多少?可能很多人对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毫无压力。那如果再问“孙杨此次世锦赛的奖金有多少?”恐怕极少人才能脱口而出。

  作为奥运会之外最高级别的世界大赛,两年一届的世锦赛的奖金从来不是外界关注的头等新闻。不像网球界的四大满贯,一到快开赛,组委会又会特别自豪地宣布,跟去年相比,赛事奖金的提高幅度。比如今年7月的温网,赛事总奖金就从去年的2810万英镑提升到了3160万英镑,增幅达到了12.5%,而冠军可入账220万英镑。

  高度职业化的体育项目,想羡慕真是羡慕不来。

  揭晓答案,布达佩斯世锦赛总奖金数跟上一届喀山持平,达到550万美元。这已经是国际泳联增加后的数目。奖金总额看似不少,但平均到有42个小项的游泳头上,每个单项奖金就只能分到6万美元了。6万美元,进入决赛的前八名来分,第一名2万美元,第二名1.5万美元,随后3-8名分别可以获得1万、5千、4千、3千、2千和1千美金。

  于是,孙杨在此次布达佩斯之行收获的奖金也一目了然,两金1个第五名和1个接力第六,意味着他收获了近4.5万美金的赛事奖金,折合人民币30万余元。8枪极尽“洪荒之力”拼得的奖金显然跟孙杨为世锦赛所付出的辛劳无法成正比。

  坚持到东京 孙杨商业价值破亿不是梦

  竞技赛场,很多东西其实无法用金钱去等价衡量,比如游泳世锦赛的付出和所得。在孙杨眼里,世锦赛是荣誉,是他作为中国游泳队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拼到流泪,都会咬牙。像在前线作战的战士,为胜利流尽最后一滴血也在所不惜。

  作为中国体坛眼下最红的一哥,孙杨通过赛场内无可争议的表现也为他自己挣得了场外让别人羡慕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这也是很多中国体育巨星体现自身价值的惯常方式。就拿曾经的林丹和张继科来比,论奖金收入,他们也无法实现“巨富“,但身为大满贯级的人物,强大的场外吸金会帮他们成为各财富榜单的常客。

  今年出炉的一份“2016中国体坛财富榜”上,孙杨就以6900万人民币的收入高居榜首,甩开了同样是市场宠儿的张继科、林丹等中国巨星。在“姚刘李”离开,偶像空白的当下,孙杨成为接过前辈接力棒最好、也是最合适人选。

  现在的孙杨,可以说是逆势生长。此前,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就曾表示,孙杨身上蕴涵的商业价值比他在伦敦周期已经翻了一倍,而这个数字仍将随着他在赛场的持续走高而继续高升。新周期第一战,孙杨已经用200自的金牌和400自的三连冠证明了这一点。只要健康地坚持到伦敦,坚持到他的第四届奥运会,孙杨各方面的价值还将无限量放大,成为中国体坛的标杆,三年后,6900万这个数字能否突破亿元大关?相信这不是遥不可及。只要孙杨保持现在的竞技实力,一切都有可能。

  在布达佩斯世锦赛结束之后,孙杨内心已经又有了新的想法,他渴望400自能拿更多的冠军,渴望200自游进1分44秒。新目标会催生新动力,孙杨已准备好向下一座险峰发起进攻,而属于他的时代,也将就此展开。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