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球童训练营正式开营 球童经历帮助孩子成长

2017-08-04 16:06:4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暑期训练营8月4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开营仪式。

  开营之后,来自中国人寿全国海选以及中网合作培训基地的100多名预备球童将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为期10天的专业训练,内容包括基本技能、体能、网球规则和球员习惯等。来自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球童培训师将和中国培训师一起工作,为孩子们提供评估指导。

  中网球童项目始于2011年,累计吸引上万名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参与。中网公司董事总裁张军慧指出,网球球童的出现,本就是培养孩子服务于人的意识和为人处世的责任感,而中网做球童项目的初衷除了保障赛事,还有公益目的:“在球童的训练过程中,他们要有坚韧的意志,很强的规则意识,要有体能,还要有很强的语言和心灵沟通能力。所以,网球球童的选拔培训,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成长。”

  服务过中网的老球童将担任训练营的助理培训师。在他们当中,张军慧特别提到第一届中网球童项目的两位参与者王思宁和王逸鹏。前者得到服务法网的机会,曾在法网决赛中手持中国国旗,后者则因服务赛事和中国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结下友谊,被李娜邀请参与节目。这些经历,对青少年的成长无疑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训练营还邀请了两位云南昭通地震的致孤儿童参加学习交流,他们是在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加入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