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国国际学校与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签署足球战略合作协议

2017-08-08 07:32:5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中巴双方参赛球员携弗卢米嫩塞俱乐部队旗入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当地时间8月6日,正在筹建中的巴西中国国际学校与巴甲豪门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签署了旨在促进两国足球领域交流的足球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媒体、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同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的高管和退役球员们举行了一场中巴足球友谊赛。

弗卢米嫩塞俱乐部将俱乐部签名球衣赠予李杨总领事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这次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仅能促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扩大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还能帮助中国足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同中国合作,有助于弗卢米嫩塞俱乐部在中国的发展。

  里约州教育厅厅长瓦格纳·维克特随后发言说,同为金砖国家的中巴两国,之间的合作应该是全方位的,不应该仅仅局限在文化和经贸领域,体育领域一样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希望两国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使中巴间的足球友谊愈发深厚。

参加中巴足球友谊赛的双方队员赛前合影留念

  弗卢米嫩塞俱乐部主席佩德罗·阿贝德则指出,与中国国际学校签署的合作项目对俱乐部来说非常重要,俱乐部所拥有的足球训练体系是非常适合现阶段中国足球发展的,他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弗卢米嫩塞俱乐部。他表示,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的高层将于近期赴中国开展商业宣传,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俱乐部与中国的联系能够更加紧密。

  巴西弗卢米嫩塞俱乐部成立于1902年,曾经四次获得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与同城死敌弗拉门戈进行的德比大战在巴西更是家喻户晓。现在巴西国家队阵中的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以及曾在中国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俱乐部效力的孔卡都出自该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