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设立媒体评审环节 促进体育影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2017-08-08 07:28:0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蔺博):为聚合媒体力量,促进体育影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即将于8月10日开幕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下简称“电影周”)设立了媒体评审环节,邀请媒体人士从大众传播视角对影片进行评审,为体育影视文化发展建言献策,30位专注于中国体育、奥运文化的媒体人士参与了4日举行的电影周作品评审活动。

  此次的媒体评审团中既有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也有新媒体的从业人员,电影周组委会希望凭借媒体人士的专业眼光,对最终入选影片做出公正评价,代表媒体和公众发声,共同打造电影周多元化、多层次的宣传推广组合格局,着力打造中国体育电影及奥运电影的艺术发展,推动中国体育和奥运文化建设。经过对18部入围影片的审核,媒体评审团评出了最受媒体关注纪录片、最具体育精神作品、最受媒体关注故事片、最具人文精神作品、最受媒体关注冬季运动作品等五个奖项,获奖名单将于电影周开幕式上公布。据了解,入围影片中,关于冰雪题材的电影将对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与文化起到一定“科普”作用,有助于观众提前了解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相关情况。

  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电影周作为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全球挑战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全球总决赛”)的分赛站之一,13年来,数十部中国优秀体育影视作品通过电影周的征集选送平台在全球总决赛斩获殊荣。本届电影周作品征集工作自2月份展开以来,得到了体育爱好者、体育影视界的积极响应,投稿作品远超既往,达到了150部。经由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评出了九个单元的18部入围作品,准备送往参加第35届米兰电影电视节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全球总决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