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杜锋:全队状态未到最佳 首战目标打出精气神

2017-08-09 09:35:0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杜锋谈首战目标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国男篮蓝队进行了本届亚洲杯首战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当地一所知名学校的体育馆里,蓝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而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蓝队主帅杜锋也谈到了球队本次亚洲杯的目标,他表示最大的目标就是打出球队的作风和精气神儿,只要尽力了就不会留下遗憾。

  “目前还没有到最好的状态,因为这两天训练都在中午,时差方面大家还是有些不适应,开始进入训练状态会比较慢,大家精力不够集中,教练组也相对有些担心。”谈及球队目前的状态,杜锋说道。

  杜锋坦言,黎巴嫩当地并不便利的交通,在客观上也给球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交通不便肯定会有一些麻烦,因为从酒店到球场路很难走,也经常会堵车,保守估计要一个小时。如果比赛日球迷要看球的话,道路更拥挤,我们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出门,就怕路上有交通问题。大家在吃完早餐之后,到下午才能回到酒店,但是没有办法,还是尽量克服吧。”杜锋说。

  亚洲杯首战,中国男篮将面对劲旅菲律宾队,而杜锋也一再强调要做好足够的困难准备。“我们看了菲律宾去年奥运会落选赛的视频,这个球队很老道,速度很快,外线球员很会打球,虽然身高不高,但是运动能力、速率、场上的控制力都非常好,我们千万不能被对方的节奏带乱。”杜锋说,“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年轻队员考验很大,毕竟这种洲际比赛,大家都非常愿意去打好,可能出现状态比较紧的情况,处理球上不是那么果断。所以第一场比赛多准备困难,困难肯定是非常大的。”

  在杜锋眼中,亚洲杯虽然并不影响中国队参加日后国际大赛的资格,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锻炼价值依然是非凡的。“我觉得蓝队从开始的大名单,到现在12个人来到亚洲杯,我觉得能来这里的球员,肯定是得到了广大球迷和教练组的认可。来到这里也并不是说大考吧,还是通过这次大赛让年轻队员得到更多历练,毕竟这种比赛跟你打几百场联赛都是不同的,一场比赛对他的历练完全不同。希望大赛能够让年轻人的心智和掌控力提升,为2019年的世界杯和2020年的奥运会打下更好的基础。”杜锋说道。

  而在谈到本次亚洲杯的目标时,杜锋表示:“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打出蓝队夏训所有比赛的精气神儿,大家也看到,包括澳大利亚主帅在内的很多教练,都给予我们球队很大的肯定,包括新西兰教练也说,我们在防守硬朗和对抗程度上都很不错。所以年轻队伍就要有年轻队伍的朝气,在这个系列赛上,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最好的风格丢掉,大家尽力了,我相信输赢没有人会去留遗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