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十年磨一剑 : “黑马”冯雪梅上演十秒大绝杀

2017-08-09 09:13:22|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冯雪梅激动地冲下比赛台,与在混采区等待的师姐紧紧地抱在了一起。8月8日,来自山东的冯雪梅成功拿下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柔道-57公斤级金牌,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让冯雪梅足足等了十年。

  以预选赛第11名的成绩进入决赛阶段的冯雪梅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打进金牌赛,而和冯雪梅一起踏上金牌赛赛场的是上届全运会冠军——广东名将卢童娟。比赛开始,冯雪梅一直在寻找机会积极进攻,但无奈的是卢童娟良好的防守让冯雪梅找不到可乘之机。比赛僵持到了最后十秒,卢童娟放松了防守,抓住机会的冯雪梅以突然的强势进攻赢得了比赛。

  赛后,冯雪梅难掩兴奋喜极而泣。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在全国大赛上拿过成绩,上届全运会尽管打进了决赛阶段,但由于决赛前十几天韧带断裂,冯雪梅不得不遗憾告别赛场,这次冠军是她练习柔道十年来拿到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尽管在练习场上,冯雪梅已经是拥有十年经验的“老将”,但在赛场上,她依旧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据山东队领队李湧介绍,赛前冯雪梅并不是山东队冲金的重点关注对象,即便如此,冯雪梅仍然以全力争冠的状态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冯雪梅用金牌回报了自己的坚持与执着。

  最后,冯雪梅平复情绪,笑着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也是我状态最好的一年。我不希望在今年留下任何遗憾,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尽全力拼搏。”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