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贺天举至今仍无法合练 随辽篮出战全运希望渺茫

2017-08-09 15:04:4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辽宁男篮今晚将在大连出战四国赛,这也是球队出征天津十三运会前的最后热身赛。不过在辽篮的阵容中,仍然没有贺天举的名字。据悉,贺天举目前只能单独进行康复训练,无法参加合练。目前距离十三运开幕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髌骨骨折已经9个月的贺天举恢复状况很不理想,看来他参加今年全运会的希望非常渺茫。

  贺天举是在去年11月膝盖髌骨骨折的,随后他前往北京进行了手术治疗,当时预计恢复的时间在半年左右。不过现实情况却是贺天举的伤势恢复起来比预期的要慢,直到今年6月初,贺天举才在医院摘除了手术时植入的钢板,半个月后伤口拆线,开始正式康复训练。从6月21伤口拆线到如今,已经过去50天的时间,但贺天举的膝盖仍然无法承受太大运动量,达不到合练的要求,只能继续进行康复训练。

  据悉,主教练郭士强此前一直希望贺天举能够在十三运上复出,毕竟这位三号位的主力大赛经验丰富。队医每天都要向教练组汇报小贺恢复的情况。从最新反馈的情况来看,贺天举的要想参加合练,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而且这个时间队医也无法判断,只能通过观察以后的康复训练情况来定。

  十三运会本月27日即将开幕,仍然无法合练的贺天举不太可能参加本次大赛了。按照辽篮的原计划,贺天举是球队冲击全运金牌的重要队员,毕竟在三号位上,贺天举是绝对的主力,他的进攻稳定性和大赛经验丰富。在贺天举基本无法参赛的情况之下,辽篮只能让丛明晨来出任这个位置的主力,但这样就没有一名强有力的替补球员。而且丛明晨在上赛季CBA也是膝盖受伤,休养了数月的时间,全运会决赛上这位95后小将会有一个怎样的发挥,并不好说。

  贺天举2016年可以说是多灾多难,年初总决赛在与球迷的冲突中右手骨折,随后在国奥队比赛中脚踝扭伤,缺席了NBA季前赛。新赛季在禁赛5场后,刚刚复出一场比赛,就意外髌骨骨折,赛季报销。

  辽宁男篮被认为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最大热门,特别是大家都期待着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周琦四名伤员复出,让球队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但事与愿违,贺天举此次全运的缺席,对辽篮的实力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