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惠若琪点出女排薄弱环节:全国注册球员不过300人

2017-08-10 13:07:56|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刚刚结束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未能在主场夺冠,最终名列第四名。

  如此的成绩让部分女排球迷难掩满意,部分媒体和球迷认为,女排的后备力量不足,年轻运动员难以结果老队员的衣钵,也是女排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昨日,惠若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要一味苛责年轻运动员,症结并不在她们身上。

  

  惠若琪说:现在打排球人越来越少,现在注册专业运动员有两三百人,也就相当于我们都认识,中国这么多少人打排球,说明我们排球梯队建设不够完善,普及度很差的。我也是希望能够为排球做一点事情。

  这一人口基数与国外相比,有多大的差距呢?惠若琪说:自己在出去打比赛的时候,经常看到国外高中大学球队有好几千支,中国就很少很少。

  此外,惠若琪也首次公开了自己重返女排大名单的过程。惠若琪表示,由于肩负全运会的任务,加上自己身体状况坚持高强度的运动对抗会有波动,所以接到通知时,自己也十分意外。

  

  惠若琪说,能够重返女排,都是郎平的功劳:“我一直没有去想国家队的事情。有一天和郎导聊天,她说坚持啊2020需要我们啥的,我当时以为她和我开玩笑,然后就进了大名单。我会听从国家队的安排,义不容辞。”

  

  看似一份普通的女排大名单,运动员名字的排序在惠若琪看来,是很巧妙的:其实把我们老队员放在(名单)最后面也是告诉年轻队员,你们去放心的去闯,我们来垫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