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唐婧:“入学”首日拿金牌 教练指导下指哪打哪

2017-08-10 08:05:50|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8月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的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天津小将唐婧在-63公斤级的比赛中战胜辽宁选手苏畅。在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的同时,也为天津柔道队带来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可谓意义非凡。

  在唐婧上场前,天津队在前两个比赛日共产生四枚铜牌,始终无缘最高领奖台。谈及自己上场前背负的压力,唐婧肯定地表示压力一定会有,“并不一定每个人都有机会染指金牌,在天津柔道队急需金牌的时刻,就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为团队增光,所以我一定会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力争最好的成绩。”

  压力与动力永远相伴而生,对于自己如何将压力化作动力,在赛场上激发出最好的自己,唐婧回答道:“因为这枚金牌并不属于我一个人,在我身后教练、整个团队都在默默付出,包括我的队友,我们始终是一个整体。我一想到他们,我便动力十足。

  柔道队教练在谈及唐婧时表示与她的配合十分“稳”,对于这个“稳”主要指哪些方面,唐婧解释道:“主要在心态方面,我们之间可以称得上心贴心,配合十分默契。在教练讲话时我能清楚地明白教练想要表示什么,基本做到‘指哪打哪’。”

  唐婧与十三运柔道比赛场馆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有着不解之缘,除了在这里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枚金牌外,唐婧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2017级新生,而她即将深造的学府正是中国民航大学体育场,对于这样奇妙的缘分,唐婧笑着说道:“我昨天才拿到录取通知书,能够在母校夺冠十分开心,希望民航大学能越来越好,天津柔道队也能在这块福地再创佳绩,回报母校。”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