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中国首金诞生 巩立姣夺取女子铅球金牌

2017-08-10 08:40:0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陈小小):在北京时间10日凌晨结束的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94米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次世锦赛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伦敦冰冷的雨夜中,巩立姣艰难的为中国军团打破了金牌荒,也为自己打破了职业生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荒。赛后,巩立姣激动的说,自己做梦都在想着这一刻的到来,“主要还是高兴,特别激动,为这一天做了最大的努力,现在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想肯定想过,做梦都梦见过这样的画面,但是今天实现了,却又感觉还在梦里。”

  本届世锦赛,巩立姣的两大对手,新西兰选手亚当斯和德国选手施瓦茨都因为怀孕而无缘参赛。在资格赛中,她投出了18米97的成绩,排名第一。对手缺席、状态火热,一切都在预示着让她对金牌也有了更多的信心。但巩立姣坦言,在里约奥运会后,她已为错失奖牌而经历了很长的低潮期。这枚金牌也预示着自己从低潮期里爬了出来:“大赛之后大家的状态都不太好。我去年奥运会失利了,从失败中走出来这个过程真的很难。所以上半年真的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

  从2009年开始,巩立姣获得了包括柏林世锦赛、伦敦奥运会、波兰室内世锦赛、洲际杯在内的所有世界田径最高水平大赛的铜牌。2015年在家门口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巩立姣因为比赛中抽筋没有能够获得金牌。2016年,状态大热的她在里约因为紧张,再次与奖牌擦肩而过。能力和技术一直稳居世界一流的巩立姣,一直缺少一块金牌来证明自己。2014年,巩立姣开始和德国教练克拉克合作。克拉克督促巩立姣减肥20斤,帮助她通过合理的运动增加肌肉,同时,在技术和心理上对巩立姣进行改造。从量变到质变,无数次的失败终于换来了今天的金牌。谈到德国主帅对自己的改变,巩立姣说:“因为我们中国运动员在体质上和外国运动员没法比。所以中国教练主要讲究的是速度,外国教练讲究的是体能。跟外教合作后,这两年体能有了很大提高。”

  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后,巩立姣说,天道酬勤,她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她的下一个目标,是东京奥运会的女子铅球金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