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伦敦世锦赛爆发传染疾病 多国运动员被禁止参赛

2017-08-10 10:13:41|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8月9日,2017年田径世锦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但是在赛场之外却传来了出人意料的消息。加拿大的9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到达伦敦参加世界锦标赛之后,患上了肠胃型感冒,他们被迫在诺如病毒爆发后重新安置在团队酒店。

  据团队医生帕迪-麦克克鲁斯基介绍,在到达伦敦市中心的塔楼酒店之后,几十名加拿大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生病了。在同一家酒店的德国、爱尔兰和博茨瓦纳的运动员也遭受到了病毒的攻击,但是加拿大运动员的症状格外严重。

  病毒的肆虐给加拿大军团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由于肠道问题,曾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埃里克-吉利斯在当地时间本周三举办的男子马拉松比赛当中,在30公里处宣布了退赛,令许多人感到惊讶。吉利斯以他的稳定性和能力、随时随地参加比赛而闻名。

  参赛男子100米和200米事件的亚伦-布朗也遭受到了病毒的攻击,而且在被诊断出患上了诺如病毒之后被隔离。亚伦-布朗后来告诉记者:“我在黑暗中整天待在我的房间里,像是一个吸血鬼。整个晚上我都在抱着我的肚子。”

  博茨瓦纳的另一位杰出运动员艾萨克-马克瓦拉被认为是昨天400米决赛中的夺冠大热门,但是由于他原来说是食物中毒,他从200米的小组赛当中就出局了,然后似乎被禁止参加比赛。有人猜测,国际田联认为他已经与一些加拿大运动员感染了同样的病毒,为了公共安全,拒绝了他进入比赛。

  诺如病毒会引起呕吐、腹泻、低发热和腹痛,以及疲劳和能量损失。这些症状使得每天都有执行任务——更不用说进行艰苦的体力活动——的运动员们无法继续参加比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