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杜锋:夏训未战亚洲队致首场不适应 期待新人

2017-08-11 17:17:2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杜锋(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2017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对阵卡塔尔队。而在比赛前一天的8月10日,蓝队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来到了贝鲁特城区著名的圣约瑟夫大学进行训练。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表示,洲际大赛与CBA联赛的差异很大,因此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年轻的队员们去适应。而在展望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时,杜锋表示,球队的心态和情绪都会进行调整与改变。

  “我觉得一直在说,这个队伍八个人首次打洲际的比赛,虽然打了很多联赛,在联赛也有出色的发挥,但洲际比赛是完全不同的。可能第一场比赛,因为我们这个夏天没跟亚洲球队交手过,对于亚洲快速的风格不是很适应,所以进攻端大家没有按照要求去执行,大家没有打到内线去。反而失误很多,让对方开局找到了节奏。”谈及上一场对阵菲律宾的失利,杜锋总结说,“但是下半场大家及时调整,保持了场上的强度和防守,带动了整个的进攻。其次还是跟大西洋球队去打的时候,身体对抗比较多,但是跟亚洲球队打,吹得犯规太多,对很多主力球员的防守压力增大,大家不太敢去防守。我们对于裁判吹罚尺度的把握上,还是要去适应。”

  如今的这支中国男篮蓝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中大部分的球员都非常缺乏大赛经历。而在第一场比赛输球之后,如何帮助队员们尽快调整心理状态,也是杜锋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大家的情绪都很好,都很想赢球,都是有一点遗憾,其实还是有机会赢的,但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些欠缺。很多时候空位机会都出来了,周鹏、吴前、李根等等都获得了空位投篮的机会,但是最后没有投进。在这方面有一点点小遗憾,”杜锋说道,“但还是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这帮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成长,包括丰富大赛的经历,在第二场比赛,大家的心态和情绪应该会有改变。”

  相比菲律宾,卡塔尔队的实力相对较弱。而当被问到对阵卡塔尔时,用人的策略是否会有变化的时候,杜锋则表示:“出来打比赛,也是希望培养更多年轻球员,给更多年轻人大赛的经历,从而提升他们打大赛的能力。虽然第一场比赛输了很可惜,但是人员的使用上,还是希望年轻人能够通过大赛收获宝贵的经验。”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