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揭晓:马龙再度决斗樊振东

2017-08-11 08:23:5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第13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小组赛抽签正式出炉,马龙领衔的北京队遭遇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而陈梦领衔的山东队则在女团比赛中遭遇朱雨玲领衔的四川队。在这个号称地狱级难度的乒乓球赛事中,谁主沉浮?

  本次全运会男团和女团分别有16支球队参赛,各自分为4个小组比赛。比较有意思的是北京、解放军、云南三支球队在男女团小组赛中都分到了一起,将展开激烈厮杀,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马龙王楚钦领衔的北京队将与樊振东周雨领衔的解放军队争夺小组第一,马龙与樊振东恐怕又要上演巅峰对决!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与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则将一较高下。许昕领衔的上海队与梁靖崑领衔的河北队将展开争夺。

  女团小组赛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陈梦领衔的山东队与朱雨玲领衔的四川队、孙颖莎领衔的河北队分在同一小组,陈梦刚刚在8月的世界排名中超过朱雨玲位列第二,而朱雨玲退居第三,两人又要在全运会中率队厮杀。丁宁领衔的北京女队则要对战木子领衔的解放军女队。女乒4大国手中,唯有刘诗雯的广东队无缘参加女团决赛阶段比赛,纵使当时刘诗雯自己比赛全胜,整体孱弱的广东队在资格赛中即被淘汰。

  根据名单显示,马龙将参加男团和男单、男双三项比赛,其中男双是与上海选手许昕配对。张继科报名了男团和男单两个项目。樊振东出战四项,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其中混双是与朱雨玲配对。许昕报了男团、男单和男双三项。

  女选手方面,丁宁报了女团、女单和女双(搭档刘诗雯),刘诗雯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争夺,其中混双与林高远配对。朱雨玲比女团、女单、女双(搭档陈梦)和混双四项。陈梦出战女团、女单和女双。新人王曼昱代表黑龙江参赛也将参加四项,孙颖莎代表河北比女团、女单和女双。

  全运会男女团分组情况如下:

  男团一组:上海、河北、吉林、河南;男团二组:山东、黑龙江、广东、浙江;男团三组:江苏、湖南、福建、四川;男团四组:解放军、北京、天津、云南。

  女团一组:四川、山东、上海、河北;女团二组:山西、黑龙江、天津、西藏;女团三组:北京、解放军、云南、河南;女团四组:辽宁、江苏、湖北、福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