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冷门!古利耶夫夺200米冠军 范尼凯克屈居第二

2017-08-11 08:39: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古利耶夫爆冷夺200米冠军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土耳其的古利耶夫爆冷以20秒09夺冠,南非名将范尼凯克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兹成绩均为20秒11,比较千分位范尼凯克成绩为20秒106,他因此获得男子200米银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兹以20秒107获得铜牌。

  男子200米决赛,参赛的八名选手此前均未在世锦赛上站上过男子200米的领奖台,这是世界男子200米“改朝换代”的一届世锦赛。英国选手米切尔-布兰克在决赛的第2道,南非名将范尼凯克在第3道,美国的伊塞亚-扬第4道,土耳其的古利耶夫在第5道,博茨瓦纳老将马克瓦拉在第6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兹在第7道,第八道是日本18岁混血小将萨尼布朗,美国的阿米尔-韦伯在第九道。

  比赛开始后范尼凯克冲在最前面,过弯道后他还能保持微弱的领先。不过古利耶夫最后时刻冲了上来,古利耶夫最终以20秒09的成绩夺冠。处于第三道的范尼凯克和第七道的理查德兹几乎同时撞线,赛后队员们在终点处等待现场大屏幕显示成绩,范尼凯克看到自己获得银牌后也鼓掌为自己庆祝。范尼凯克在400米项目上有很厉害的后程冲刺能力,但今天的200米最后20多米,他的冲刺优势并不明显,反而被身后的古利耶夫超越。

  东道主选手米切尔-布兰克以20秒24获得第四,美国的韦伯20秒26第五,博茨瓦纳老将马克瓦拉以20秒44获得第六名。日本18岁小将萨尼-布朗第七,美国的伊塞亚-扬20秒64排名第八。赛前人们期待的马克瓦拉大战范尼凯克的一幕没有出现,24小时前马克瓦拉在现场不到两个半小时内连跑两枪200米,这对他的体能消耗还是很大的。

  古利耶夫1990年5月29日出生于阿塞拜疆的巴库,2007年曾获得过世青赛男子200米亚军以及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200米冠军。前几年古利耶夫搬到土耳其居住并代表土耳其参加国际比赛。他目前男子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今年7月6日创造的9秒97,200米最好成绩是2015赛季创造的19秒88,这也是土耳其的国家纪录。另外他还保持6秒58的土耳其国内男子60米纪录。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