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江苏11位轮滑高手出战全运会 提前为世锦赛热身

2017-08-12 11:31:37|来源:金陵晚报|编辑:王悦阳

  作为世界轮滑之都,南京在8月27日将迎来2017年恒源祥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而今天,全国的轮滑高手也将汇聚南京,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的决赛。本次比赛在宁举行,正好为之后进行的恒源祥轮滑世锦赛预热。

  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增设了5个群众比赛项目,分别为乒乓球、羽毛球、龙舟、攀岩和轮滑,其中轮滑项目又分为轮滑和滑板两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均为各地的业余爱好者。全运会轮滑项目决赛将于今明两天举行,来自全国的25个代表队,共11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江苏队入围人数最多,为11人。

  中国轮滑协会滑板委员会副主任黄炜告诉记者,此次入围轮滑决赛的江苏队运动员中,5名滑板选手此前一直在南京龙江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专业训练。“虽然他们不是专业运动员,但学校还是按照专业赛事给予了他们周到的培训服务。”黄炜说,除了专业教练,学校还给运动员配备了营养师、心理疏导师和体能训练老师。

  本次全运会滑板项目,江苏入围决赛的选手中有3名女将,她们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她们的相同点是都很年轻、练的时间也不算长,最长的3年,最短的才1年。贾伯妮、邓建辉都只有19岁,郭钰今年22岁,都是在校大学生,她们通过层层选拔才登上了全运会决赛的舞台。几名女将都非常珍惜这次的比赛机会,每天从早练到晚,8个小时的训练量是她们这些业余选手从来没有经受过的强度。

  对于此次全运会决赛,郭钰表示很有信心,同时她也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滑板比赛,“希望能为中国女子滑板做出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