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运主题公交车运营 使用轮椅残疾人可预约服务

2017-08-14 09:24:07|来源:天津日报|编辑:王悦阳

  从昨日起,在高峰期乘坐619路公交车的市民有可能偶遇一辆特殊的“公交头等舱”──全运主题公交车昨日在体院北公交总站首发。

  登上主题公交车,被全运元素包围的各种装饰让人眼前一亮:车顶的广告位上、扶手上端的宣传牌上,憨态可掬的津娃笑脸迎人,司机位后的展板上是全运场馆的大幅海报,脚下的报道一直延至车尾,上面装饰的小脚丫上标注着“先上后下”“文明礼让”等文明提示语,走在上面俨然置身全运赛场……不仅装饰新颖切题,全运专车实用性更强。“公交车是天津的一张名片,619路的线路上包括东北角古文化街、五大道等旅游景点很多,为了方便旅游的乘客,同时也更好地宣传全运会,考虑到乘客的需求,我们在专车上为乘客准备了爱心雨伞,乘客遇到下雨无需押金,借用后归还到任意619车上就可以,”司机回江涛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车上的“微笑服务平台”为乘客提供应急充电器、纸巾、定期更换的饮用水、针线包、工具包甚至为容易哭闹的小孩子准备了安慰玩具,平台侧面还备有呕吐袋。记者看到,在服务平台的对面,是经过红十字会认证的急救角,备有急救包和用于心脏复苏的AED设备,车上还设置了可封闭的哺乳专座和移动图书箱。

  据介绍,全运会主题公交车将在早晚高峰期提供服务,并且作为无障碍公交车,可以为使用轮椅的残疾人提供预约服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