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运会赛场输球不输梦想 “山花”期待未来绽放

2017-08-15 09:41:1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3-6、1-6,两盘比赛过后,云南队女子单打选手尼玛卓玛在8月14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决赛第一轮比赛中负于对手汤千慧,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全运会之旅。输掉比赛难免令她有些失落,她向记者表示:“全运会的对手实力都很强,自己回去要更加努力。”

  尼玛卓玛和她的一些云南队队友一样,出身“山花网球队”,在国内的网球爱好者之中,这个名词并不陌生。数年前,前中国女排世界冠军杨希从云南山区挑选了一批6-8岁的少数民族女孩,将她们带到北京进行网球培训,同时接受基础文化课教育,以体教结合的理念培养人才的同时让这些孩子得到身体、精神和品质方面的教育机会——这就是“山花队”的由来。作为“山花”中的一员,此次是尼玛卓玛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年轻的她坦言自己有些紧张,对手也很强大,让她感受到了实力上的差距。

  “之前曾经参加过法网青少年组的外卡赛,但这次全运会的对手主要是成人,明显能感受到对手力量上的差距”,尼玛卓玛说,“这次(自己)发挥也比较一般,对手很强大,自己需要多练,多努力,多进步。”

  据尼玛卓玛介绍,山花网球队的大多数成员都出身少数民族,有藏族、纳西族、普米族等等,因为少数民族家乡环境的原因,她们原先几乎没有机会接触到网球这样的运动,也很少能走到外面看看大城市的样子。“如果我们打好了,能改变自己的人生,也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家乡和民族。”她说。

  据悉,“山花”们在关注中国网球的爱好者中也有不低的人气,很多人都在网络上为这些年轻的小花们加油鼓劲,尼玛卓玛也十分感谢这些支持者,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取得进步。

  “接下来会继续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希望以后可以去赢大满贯。”提到对未来的展望,这位藏族女孩的眼中闪闪发光。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