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FIBA官网:郭艾伦是亚洲最好控卫 数据胜3将

2017-08-16 08:17:24|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郭艾伦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7年黎巴嫩男篮亚洲杯正在激战,郭艾伦用出色表现带领中国队小组出线,昨晚逆转险胜叙利亚男篮杀入八强将战澳大利亚。今日,FIBA官网发问:郭艾伦是亚洲最好的控卫吗?

  

  FIBA官网发问:郭艾伦是亚洲最好的控卫吗?

  此外,FIBA官网还在底下发起了投票,关于亚洲最好控卫的候选有4人,包括郭艾伦,菲律宾的罗密欧,黎巴嫩的阿拉基和日本的富坚勇树。

  在这届亚洲杯小组赛中,郭艾伦场均出战26.6分钟,可以得到22.3分4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是54%、40%和83.3%。其中首战对阵菲律宾,郭艾伦拿下18分5助攻,均为全队最高值,但是遗憾的是他提前5犯下场,中国男篮也未能击败对手。次战卡塔尔,郭艾伦大发神威,单场砍下30分4篮板4助攻,刷新个人国家队生涯正式比赛得分新高。昨晚对阵伊拉克,郭艾伦得到19分6篮板3助攻,其中末节得到12分,带领中国男篮逆转对手。在易建联、周琦和丁彦雨航未能来到黎巴嫩的情况下,郭艾伦一人撑起中国男篮。

  不过在昨晚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郭艾伦并不在最佳竞技状态,全场13投仅2中得到5分3助攻。比赛中,郭艾伦一度被杜锋摁在板凳上。中国男篮即将在1/4决赛上面对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如果想淘汰对手走得更远的话,需要郭艾伦及时复苏。

  罗密欧是菲律宾的核心后卫,小组赛首战对阵中国男篮,他单场14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正是由于罗密欧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最终小组赛首战就告负。之后的两场比赛,罗密欧均得分上双,带领菲律宾男篮以小组头名出线。在布拉切未能出战亚洲杯的情况下,罗密欧成为菲律宾男篮的统帅人物,今晚他将率队对战韩国男篮。

  另外两位候选——阿拉基和富坚勇树,前者是东道主黎巴嫩的核心后卫;后者是日本男篮的掌舵者,曾远赴小牛队征战NBA。

  4位候选人的数据如下:

  郭艾伦场均得到18分3.8助攻2.8篮板

  罗密欧场均得到17.7分3.7助攻1.3篮板

  阿拉基场均得到14.5分3.8助攻4.3篮板

  富坚勇树场均得到7.8分3.0助攻2.3篮板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