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对“凑合”取胜不满意 张帅:激发对胜利的渴望

2017-08-16 08:41:51|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8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张帅以7-6和6-4的成绩直落两盘战胜香港选手張瑋桓,成功晋级女单16强。而在赛后的采访中,张帅对自己的表现则用了四个字形容,“凑凑合合”。

  虽然成功战胜对手,但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样轻松,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也让消耗了双方大量的体力,张帅在赛后的采访中也坦言整场比赛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首先我的对手发挥得十分出色,其次因为平常训练对抗的节奏都相对较快,所以在比赛中一直没有进入状态。总体来说今天自身的发挥并不理想,需要慢慢调整,第一场比赛总是比较困难。”

  在此前进行的十三运网球团体赛中,张帅带领天津女团勇夺冠军,也收获了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谈及团体战和单项比赛自身背负的压力有何不同,张帅则霸气地说道:“单项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反倒是团体战中的责任感、为团队而战的荣誉感会给予我更多动力,我觉得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激发出我对胜利的渴望。”

  在本场比赛首盘抢七大战时,张帅曾因球是否在线内与裁判进行激烈地交流,对此张帅则回应道:“这并不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我只是说出我内心的想法,因为球的确落在线内而却被判罚在线外。我认为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无法接受这样的情况发生,裁判只是从他个人的角度进行判罚,但我对于自己打出的球都十分有数,我只是在球场上告诉裁判我对那个球的感觉。”

  本届全运会算是中国网球女单金花们的集体大碰面,对于全运会和大满贯比赛存在怎样的不同,张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其实没有什么不同,只要站在球场上,你对面的对手都是极具实力且令人尊敬的,我若不能发挥自己最高水平,就不能轻松战胜对手,所以希望自己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

  张帅曾三度出征全运,作为一名老将,对于全运会能否代表中国女网的最高实力,张帅表示:“我认为本届全运会中国女网运动员基本全部到齐,基本上展现了我国女网的最高水平。其实不单单是女网,其他项目的高水平体育健儿都在全运赛场齐聚一堂,各个省市都会派出最好的运动员参与全运。”

  对于之后比赛的展望,张帅则坦言:“其实按照我今天的发挥能赢得比赛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如果在之后的比赛中依旧保持今天的状态,那可能很难赢得比赛,更不用去讲金牌。”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