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休赛期NBA训练怎么玩 巨星爱扎堆训练师盼上位

2017-08-16 15:52:0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著名训练师克里斯-布里克利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两段视频。两段视频显示,詹姆斯、杜兰特与安东尼在一起训练。这不由让不少球迷感到惊讶,这几位大佬,咋就凑在一起训练了呢?

  搭档是关键,詹皇呼朋唤友

  

  首先咱得明确一点,NBA球员之间的感情,远比想象中过来的更密切。各队死忠固然通过键盘势不两立,可球员之间并没这回事。比如总决赛期间,詹姆斯与杜兰特互为对手,可到了场下,却能勾肩搭背,在同一片场地训练。

  其实放眼整个NBA,总共500来号人,能称得上大腕的,无非也就二、三十个。考虑到NBA本质上就是一个竞技联盟,因此说白了,大家都是为公司做事。既然都是公司里的“同事”,哪有彼此之间互不理睬的道理?这么看来,不同球队的球员之间能在一起彼此训练,也就可以理解了。

  当然了,既然在一起训练,总得有个牵头大哥。詹姆斯对此再合适不过,詹皇贵为联盟第一人,拥有足够的威望。况且还背靠经纪公司,组织能力也不是问题。除此之外,詹姆斯的造型虽与令狐冲相去甚远,却都是朋友遍天下。以这次训练为例,安东尼是风尘四侠之一,詹姆斯的死党;JR与邓台-琼斯都是骑士球员,属于詹姆斯的小兄弟。当然比较令人没想到的是,坎特居然也参加了这次训练,要知道在杜兰特选择加盟勇士后,土耳其人没少在推特上嘲讽。因此这也可以说明一点,哪怕先前曾经结怨,只要不是深仇大恨,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可以一笑而过。

  除了喜欢以长者的身份提携后辈的詹姆斯外,密友与同窗之间,也会在一起训练,比如韦少与乐福,哥俩都出道于UCLA,在一起训练实属再正常不过。有意思的是,哈登也有自己的小迷弟,如今效力于奇才的马基夫-莫里斯一度对哈登倾慕不已,并随火箭一同训练。只是遗憾的是,莫雷并未满足莫里斯的愿望,将他交易到火箭来。

  场地很重要,洛城最吸引人

  

  集齐了兄弟,接下去要做的便是挑选场地。训练的场馆,其实也是一门学问。首先,小城市应当被排除,以克里夫兰为例,城市总体经济状况不佳,市区规模又小,赛季进行时,那是工作,没办法。赛季结束后还待在克里夫兰,岂不是要闷出鸟来?做个假设,如若詹姆斯在休赛期邀请各路好汉来克里夫兰一起集训并“玩玩”,想必多半是会被拒绝的。

  其次,阳光、沙滩、海岸,这些因素一个都不能少。毕竟休赛期训练结束后,大伙总得找点乐子。一来球员都是人,需要娱乐来调剂调剂枯燥的训练生活;二来适当的娱乐,也能拉近球员之间彼此的感情。几位大牌白天训练,晚上“嗨皮”,凑在一起合计合计,指不定哪天就联手了。

  城市规模大,娱乐设施齐全,放眼联盟,洛杉矶无疑是绝佳的场所,洛城号称全美娱乐之都,在这里可以遇到好莱坞的名流,可以遇到各式各样的美女,还有比弗利山庄这样的娱乐场所。吃喝玩乐齐活,同时在洛杉矶里,不仅训练设施一应齐全,还会在每年夏天进行德鲁联赛。通过实战检验训练成果,再好不过。

  除了洛杉矶外,迈阿密如今也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迈阿密地处佛州,拥有全美最棒的沙滩,此外迈阿密作为度假胜地,吃喝玩乐同样不成问题。于是在洛杉矶之外,迈阿密同样可以视为夏季训练的圣地。比如在此之前,欧文便与沃尔联手,在迈阿密合练。当然这一举动,被媒体解读为“欧文不理睬骑士队友,铁心离队”的例证。

  教练盼出名,或能一飞冲天

  

  球员选择与谁一起训练,在哪儿训练,这是一门学问。对于教练而言,同样如此。以发布视频的克里斯-布里克利为例,此人最初不过是JR的私人训练师,因缘际会在夏季训练里一跃成名,从而进入尼克斯的教练组。如今,他更是在休赛期成为詹姆斯的私人教练,可以预见,布里克利的未来发展前景,将一片光明。

  一旦教练成名,客户自然蜂拥而至,伴随而来的,便是财源滚滚。毕竟千万富翁们并不在意在休赛期花点儿“小钱”,让自己变得更强。

  如果说布里克利仍需积攒资本,那么当年作为乔丹私人训练师的格洛弗,早已功成名就。作为闻名天下的训练师,格洛弗不仅帮助过乔丹进行过训练,他的客户还包括科比与韦德。其中2013年,韦德便聘请了格洛弗作为休赛期作为自己的训练师,并展开了为期6周的合作。

  也正是由于与诸多大牌合作过,拥有显赫名声的格洛弗,甚至都能出书立传,指点江山。他曾出版过一本《无所畏惧:从出色到伟大再到不可阻挡》,在这本书内,格洛弗将竞争者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cooler(冷却者)、closer(终结者)和cleaner(指能够抛开此前所取得的成绩,重新开始的人)。在格洛弗看来,乔丹、科比与韦德,都是Cleaner,而詹姆斯则未能达到这一级别。

  作为私教,若能达到格洛弗这样的高度,已然功德圆满。而以他为榜样,许多后辈都希望能复刻格洛弗的道路,成为知名的训练师。

  站在球员的角度,呼朋唤友,希望能通过休赛期提升自己,此外他们也希望“寓教于乐”,能在训练的间隙放松放松,娱乐娱乐;而站在广大训练师的角度,休赛期无疑是个极佳的营销机会,一旦把握机会得当,便有机会一飞冲天。

  于是你看,球员愿意凑在一起边练边玩;训练师们则渴望抓住机遇。一拍即合的买卖,夏训变得越发兴盛,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