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丁彦雨航本赛季不打NBA 回山东冲击CBA冠军

2017-08-17 07:23:3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据腾讯记者消息,丁彦雨航这个赛季不打NBA,会回到山东队,携手新招揽的外援冲击CBA冠军。

  

  8月10日,沈洋曾表示小丁透露他这个赛季更想留在CBA,并会在未来一两天做出决定。小牛虽然对丁彦雨航再次发出了邀约,但并没有明确表态要签订合同。同时山东队表达了十足的诚意,期盼小丁能够归队,小丁也很期待能拿下一次CBA冠军,为山东队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决定本赛季不打NBA了,现在的时机还不对,不过小丁仍然感谢这个夏天的经历,这个夏天他全力以赴在打球和练习英语,他认为自己收获了很多。山东队已经招揽来了两位重量级外援,都是NBA火箭旧将,广大球迷熟悉的泰-劳森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小丁会和他们一起搭档,在新赛季冲击CBA冠军。根据腾讯-ESPN 记者袁方了解,丁彦雨航早已做出下赛季不打NBA的决定,只是不想太早公布,希望给自己一点空间。

  小牛并未表态要签正式合同

  丁彦雨航上赛季在CBA迎来爆发,场均25.7分是本土球员的得分王,被评为全明星赛和常规赛MVP,他球风凶悍,能拿住球,不怕对抗,敢于冲击内线,表现极为突出。今年夏天,丁彦雨航收到达拉斯小牛的邀请,前往美国出战夏季联赛。

  丁彦雨航代表小牛打了两站夏季联赛,在奥兰多打了5场,场均出场20分钟,贡献8.2分2.6篮板;在拉斯维加斯打了6场比赛,场均出场12分钟,贡献5.8分2.7篮板。在夏季联赛中,他时常被安排打大前锋,这让身高2.01米、体重98公斤的他很是吃亏,但他在场上从不畏惧任何身体对抗,敢打敢拼的精神吸引了球队的关注。

  夏季联赛结束后,小牛准备给丁彦雨航开出一份双向合同,但小丁方面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合同,希望得到一份正式NBA合同,因为签订双向合同后,大多数时间要去打发展联盟比赛,这样还不如回国打CBA比赛,同时双向合同的薪水跟他在山东队的薪水也相差非常大,山东队支持他去NBA,但也不愿意他只是得到一份双向合同。因为何种合同的问题,小丁和达拉斯小牛双方陷入僵局,小丁7月底前往国家队报到,也在继续等待小牛方面的态度。

  山东队积极运作表露诚意

  山东男篮本赛季投入很大,球队花费600万美元同时签下前火箭球员劳森和莫泰尤纳斯,还招揽了前四川男篮球员王汝恒和张春军,加上回归的贾诚,球队外援实力大涨,还多了三名有着冠军经验的球员,加上球队原有的陶汉林、睢冉和吴轲,新赛季球队的实力非常强劲。

  目前山东男篮已经赶赴烟台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拉练,他们期待丁彦雨航能回归带领球队冲击冠军,小丁本人也很希望拿到CBA冠军。如他回归球队,山东队将可以同新疆、辽宁和广东一争高下,立刻成为争夺冠军的热门球队。

  小牛邀其参加赛季前训练营

  近日达拉斯小牛正式邀请丁彦雨航返回美国,跟随球队继续训练并进行考核,小牛有可能和他签下一份正式合同,但并不确定,需要小丁去争取和进一步打动球队。

  对于是否继续回到小牛追逐NBA梦想,小丁需要做出自己的决定,继续回到小牛的好处是球队目前正缺少锋线球员,但有可能继续把他当做大前锋使用,而他还未适应四号位,会压力不小。同时即便拿到合同,未来能否站稳脚跟,也是未知数,如果只是留在球队,但难以获得出场时间,或者只是为球队带来商业利益,这样对小丁的发展并没有好处。是去小牛接受考核还是先留下一个赛季,小丁需要做出艰苦的决定。

  

  小丁微博

  小丁现在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他在微博发布消息,写道:“我可能会选择暂时不去NBA了,这个夏天给了我梦幻般的经历,从没有感觉NBA离我如此之近。但思考甚久,还是觉得时机不够成熟。与其为了名声去NBA待一个赛季,不如踏踏实实再努力一年,争取为山东拿一个CBA总冠军!也希望大家支持我的决定。NBA是我的梦想,我从未放弃……”

  小丁已经决定这个赛季不去NBA了,会回到山东队,争取新赛季为球队拿下CBA总冠军,然后继续等待合适的时机,去NBA打球一直是他的梦想,他会进一步打磨自己,并继续学习英语,他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