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1月在广东东莞举行

2017-08-17 15:14:5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记者17日在广东东莞召开的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亚洲田径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将于2017年11月26日在东莞市举行,该赛事将与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同场同时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中共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组委会副主任杨晓棠在发布会上表示,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是亚洲范围内唯一的洲际赛事,东莞是国内继北京、香港之后第三个承办该赛事的城市。赛事起跑点设在东莞市中心广场,其中,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松山湖管委会,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东莞篮球中心,迷你马拉松跑回起跑点,嘉年华欢乐跑终点设在旗峰公园正门。亚洲田径联合会将邀请亚洲地区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运动员参赛,预计参赛人员超过30000人,比2016年翻了一番。比赛共设4个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超过6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迷你马拉松(5.2公里)10000人、嘉年华欢乐跑(2.6公里)6000人。

       据介绍,本届莞马报名工作将于赛事倒计时100天当天,即8月18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届时,广大跑友可通过登陆赛事官方网站(网站地址:www.dongguan-marathon.cn),以及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公众号“莞香花开”、“东莞日报体育时间”等官方媒体、以及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东莞国际马拉松”进行在线报名,报名详情敬请关注赛事官网公告。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则通过中国田协官网进行报名。

       据悉,东莞是全国著名篮球城市、羽毛球强市。秉承“办赛事、办城市”的理念,东莞近年来成功举办过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016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等大型赛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