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10问巴萨:究竟何时可以战胜皇马?

2017-08-18 17:03:0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西班牙超级杯上1-5惨败给死敌皇马,让巴萨在失去内马尔的伤口上再撒上一大把盐,内马尔的替代者依然没出现,梅西续约的效果也没显现,距离新赛季西甲开局还有2天,谁要为现在巴萨球场上下的连串挫折负责?他们又有什么解决办法?《邮报》向这支西甲豪门提出了10个问题:

  

  1.谁要为目前的混乱负责?

  新主帅巴尔韦德周三暗示,内马尔应该负上一些责任:“在赛季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无助于我们备战。”的确,如果内马尔离队尽早搞定,巴萨也不至于现在这么手忙脚乱要寻找他的接班人。

  但巴萨高层仍有许多时间应对,他们早就知道内马尔要走。皮克上周已经指出,他在梅西婚礼上就已经知道内少要走,当时甚至还是6月底,连巴萨更衣室都知道内马尔的动向,巴萨高层没理由不清楚,他们应该有更迅速的反应。

  2.为什么球员们和巴萨高层不沟通?

  在首回合1-3输球后,巴萨总经理塞古拉批评皮克的乌龙球导致球队输球:“在皮克犯错后,比赛就改变了。”布斯克茨不满塞古拉这样说,而皮克则宣称只是误会。但巴萨高层和球员之间肯定存在沟通不畅,布教授催所有人必须保持同一方向,但现在似乎有点迟。

  3.球迷该如何反应?

  他们想要主席下台:“巴托梅乌马上辞职!”如果巴萨在新赛季西甲开局仍表现不佳,巴托梅乌也撑不了多长时间,前主席拉波尔塔已经在等待复辟时机。

  4.为什么巴托梅乌还没彻底搞定梅西的续约?

  虽然新合同已经达成一致,并且也宣布了,但双方还没有签字,让球迷持续紧张。梅西不会在这个时候背弃巴萨,但他推迟签字也会继续给巴萨高层施压。

  5.他们如何解决目前问题?

  巴萨需要签下新球员,但他们却没有参与对姆巴佩的竞争。当你失去了世界上第三强的球员,你起码要买下一个将来有可能成为世界top3的天才新星,而现在巴萨坚持在追求众所周知的目标——登贝莱和库蒂尼奥。

  6.他们了解自己的目标吗?

  巴萨去年夏天就追逐过小登贝莱,但却不肯出1500万欧元,随后小登贝莱加盟多特,现在身价还上涨到了1亿欧元。而库蒂尼奥从上赛季中段开始,就被视作巴萨引援目标,因为内马尔想要这名同胞和儿时好友加盟诺坎普,因此,巴萨应该很了解库蒂尼奥,双方也应该沟通过很多次。

  7.巴萨现在接近签下这两大目标吗?

  这就是塞古拉在周三晚上说过的话,但“靠近”意味着什么?这两个球员都在竭尽全力想要加盟巴萨,但这不意味着多特和利物浦就一定会放人,而且就算最终放人也很有可能拖至转会窗口关闭前一刻。

  保利尼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已经29岁,而且还效力过中国联赛2年,但这名巴西国脚依然让巴萨耗费不少精力,报价也从1000万一路上涨到4000万欧,比皇马当年签克罗斯、莫德里奇和伊斯科都贵。

  8.现在皇马风头太盛,堪比瓜氏助巴萨当年,诺坎普怎么破?

  现在让巴萨球迷更伤心的是,皇马不但在赛场上节节胜利,而且打法漂亮,就跟当年瓜迪奥拉随后恩里克执教巴萨时一样。当年瓜帅执教巴萨时,克罗斯曾表态想要去巴萨,莫德里奇也不排除加盟诺坎普、伊斯科也曾如此爱梅西,但他们最后都去了伯纳乌。

  现在还要再加上阿森西奥,2年前,这名皇马前锋曾有机会以450万欧的白菜价加盟诺坎普,但现在他的身价却飙升了10倍,而热刺也在2年前错过了阿森西奥。

  现在巴萨必须要花内马尔的那2.22亿欧转会费来确保库蒂尼奥和登贝莱加盟,再加上保利尼奥,巴尔韦德才有底气在新赛季带领巴萨重振雄风。虽然以巴萨目前的实力,在西甲中除了皇马依然可以碾压其他球队,但在欧冠中遇到的可都是顶级对手。

  9.巴萨如何应对强敌?

  除了锋线上内马尔的损失外,巴萨在后防线也面临质疑,巴尔韦德想要引进新中后卫,本来他的目标是皇家社会的马丁内斯,但加泰媒体却披露,因为巴萨更衣室的反对,这桩转会最终流产,理由是他可能会影响马斯切拉诺的出场时间。但这名巴萨第四队长却在超级杯上遭阿森西奥完爆,无奈现在巴尔韦德就是签不下他的心仪后卫,而且巴萨也还没有找到阿尔维斯的接班人,塞梅多花了巴萨3000万欧,但巴尔韦德两回合西超杯都没派他首发。

  10.巴萨新赛季结果会如何?

  很有可能是一个平庸的赛季,然后巴托梅乌引咎辞职。也许梅西和几个新援会让巴萨保持相当水准,但却达不到皇马现在的高度,而那才是巴萨唯一评判的标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