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惊艳!16岁1米88天才二传来了 替郎平解困

2017-08-18 11:18:48|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二传成了大问题,除了丁霞之外,其余二传手不可靠。中国女排下一阶段将海选二传球员,U20世青赛夺冠的国青二传蔡雅倩、亚锦赛中国二队的二传手郁佳睿都被认为是好苗子。而现在,还有一位天赋更高的二传新星有望崛起。出生于2001年的孙燕有着1米88的身高,身手矫健、速度快,如此身体条件在二传手中很罕见,更难得的是,她还很有灵气,可谓前途无量。

  

  比赛中的孙艳很有攻击性

  U18世少赛将于8月18日在阿根廷点燃战火,孙燕迎来了在大舞台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孙燕是中国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她此前跨级参加过U20国青女排的集训,参加了金砖国家运动会女排比赛,担任替补二传。年仅16岁的她在大姐姐们面前也有闪耀表现。她在顶替蔡雅倩出场的时间里令人眼前一亮。孙燕的天赋实在太出色了,她是一位左手将,作为一名高个二传手,灵活性却不比那些1米80左右的二传手差。孙燕的传球也展现出了灵性,这才是最为难得的。一名优秀的二传手最重要的是她的灵性、创造力以及手法。

  

  孙艳还很年轻

  孙燕还有很强的攻击性,堪称暴力二传的好苗子。她在与巴西女排的那场比赛,孙燕第三局刚替补上场,就来了一个二次球暴扣,直接钉板拿下最后一分,颇有点丁霞的风采。相比之下,孙燕的身体条件要比丁霞还要好。她身高臂长,作为一名二传手她在拦网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孙燕打完金砖比赛之后并没有在U20世青赛亮相,而是出现在U18国少女排名单中。这届世少赛将是进一步检验孙燕天赋的舞台。以孙燕的年龄,她似乎更适合2024年的奥运周期,但是现在的中国女排在二传位置极度缺少人才,这个位置又是如此重要,接下来郎平应该会试验更多的年轻二传手。

  郎平选材从来不拘一格,如果有天赋,她都会挑进国家队集训。天津女排新星李盈莹就是在去年得到了参加集训的机会,当时她也就16岁。孙燕可以说是要多年才能出一个的二传好苗子,尽早对她培养对于中国女排的未来大有好处。

  

  孙艳会得到重用

  孙燕效力于江苏女排,还没有得到进入一队的机会。现在江苏女排主力二传刁琳宇正处在当打之年,孙燕要想上位恐怕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如果是天才终究会闪光,并且冲破层层障碍。孙燕很有希望在东京奥运周期就加入中国女排二传的抢位战当中。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而这3年时间里可以发生很多事情,谁说孙燕不会一飞冲天?里约奥运会期间,袁心玥首次入选国家队时,曾被视为是替东京奥运周期做准备的,但袁心玥顺利进入里约奥运会,并为中国女排夺冠立下大功。孙燕或许能复制袁心玥的奇迹。

标签:郎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