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时隔四年男篮再无缘亚洲四强 创队史第二差战绩

2017-08-18 07:30:0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中国队在亚洲杯1/4决赛中71-97负于澳大利亚,无缘赛事四强。这也是继2013年亚锦赛后,中国队再度无缘该项赛事的半决赛。中国男篮因此创下了队史第二差战绩,输掉26分也是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的队史最大输球分差。

  

  在1/4决赛以71-97完败于澳大利亚后,中国男篮只能去参加接下来的5-8名排位赛,下一场的对手将是新西兰与约旦之间的失败一方。即使这场比赛获胜,中国队也只能再与黎巴嫩对菲律宾的胜者去争夺第5名。

  这已是中国男篮继2013年后,又一次无缘亚洲杯(亚锦赛)这项赛事的4强。四年前的菲律宾马尼拉亚锦赛1/4决赛,中国队78-96大败于中国台北无缘半决赛,最终只获得第5名,这一结果被称为“马尼拉惨案”。本届亚洲杯由于首战折戟负于菲律宾,中国队不得不与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提前相遇,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早早注定了如今失败的结局。

  此前中国男篮在参加亚洲杯前身亚锦赛时,所取得的最差战绩为第10名。那是在10年前的2007年亚锦赛上,当时中国队由于以东道主身份提前晋级北京奥运会,因此只派出二队阵容出战亚锦赛。结果在那届赛事上中国队仅取得3胜4负,排名仅列第10,创下队史最差战绩。

  不过如果细究这届亚锦赛中国阵容的话,取得如此成绩还可以被认为是情有可原。这支中国队成员多数为当年CBA的一些替补球员,没有任何一人能够入围次年的奥运会名单。即便时隔4年之后,也仅有易立1人进入了亚锦赛轮换阵容。因此,国内的媒体和球迷有时也会把2013年亚锦赛第5名的成绩,视为中国男篮(一队)在这项亚洲大赛上所取得的最差战绩。

  本次亚洲杯中国男篮阵容则不同于2007年的国家二队,其中已包括郭艾伦、周鹏、李根、李慕豪这4名上届亚锦赛的参赛球员。因此,这支中国男篮勉强可以算作1.5队。尽管本届赛事中国队是出自练兵目的、并无明确成绩要求,但最终未能晋级8强、如此战绩确实难以令人满意。

  此外,中国男篮本场比赛以71-97输给澳大利亚26分,这一分差也刷新队史纪录。此前,中国队在亚洲杯(亚锦赛)上的输球最大分差为19分,那是在2013年男篮亚锦赛小组赛时,缺少了易建联的中国队以51-70惨败给伊朗。四年过后的今天,中国男篮不但重温噩梦,也重复了当年无缘四强的尴尬战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