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结婚纪念日发文感慨 透露1年前已脱军装

2017-08-18 15:21:0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刘国梁与他的爱徒们

  

  刘国梁翻拍结婚照

  8月18日,原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发文,纪念“8.18”这个对中国男乒以及自己家庭的重要日子。微博中,刘国梁更首次透露一年前已转业脱下军装,为转型为职业教练做准备。

  “1976年出生于河南新乡,1986年10岁在北京穿上了军装,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勇夺双冠王,2006年跟王瑾步入了婚姻殿堂,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脱下了心爱的戎装…….为国争光是从小的信仰,为国而战是一生的荣光。从北京—里约,8月18是球迷欢乐的海洋,8月18是两个人美好的时光。”8月18日这一天,刘国梁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样的感慨。

  8月18日不仅是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中国男乒夺得男团冠军的时间点,更是刘国梁与妻子王瑾的结婚纪念日,2006年刘国梁与王瑾结束“爱情长跑”,走入婚姻殿堂。在北京和里约,夺冠后,刘国梁都曾现场做出亲吻戒指的动作,送给妻子。

  

  刘国梁发文纪念

  除了发文纪念“8.18”这个意义特殊的日子,微博中,刘国梁也首次透露自己已经“转业”脱下军装。

  其实,2015年冬天,刘国梁就已经向八一队递交转业申请,放弃大校军衔,选择“自主就业”,为逐步转型为“职业教练”做准备。里约奥运会后,2016年10月,转业手续正式走完流程,刘国梁结束了30年的军旅生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