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运橄榄球上演浪漫求婚 九年异地恋修成正果

2017-08-21 08:36:3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天津8月20日电(记者毛振华)33:7!随着终场一声哨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橄榄球男子组赛场,山东队力克东道主天津队夺冠。伴随胜利的喜悦和泪水,队员陈永强捧着一大束玫瑰出现在女友刘晓晓身边。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为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更添一份浪漫。

  “真的很意外,之前他一点都没向我提过。”刚与男友分享完胜利的喜悦就迎来浪漫的求婚,刘晓晓感动得有些不知所措。相比之下,陈永强则相当兴奋:“9年了,我们经历了马拉松式的异地恋,她一直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今年山东队夺得双冠,我希望在这个好日子里给她一个承诺。”

  说话间,陈永强单膝跪地,将一大束鲜花送到女友手中,同时还掏出了求婚戒指,这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身边是队友们高呼着“嫁给他!”刘晓晓腼腆地伸出右手,陈永强顺势将戒指给她戴上,两人随即紧紧拥抱在一起。

  事实上,今天对陈永强而言的确是一个求婚的好日子。就在当天下午,山东橄榄球男队小组赛5战全胜,决赛中又战胜东道主,一路过关斩将。与此同时,山东橄榄球女队同样在决赛中战胜江苏队夺冠。山东男女队双双摘金,队员们显得格外兴奋。

  “别看他外表粗犷,但内心细腻,家务、做饭都拿手,生活中和球场上完全是两种风格。”刘晓晓说,由于男友训练紧张,过去9年两人聚少离多,通常只能连续在一起两三天,从来没有超过一周,但她并不后悔这段恋情。“橄榄球是他的梦想,我愿意守护他的梦想。”

  陈永强也坦言,希望接下来借全运会摘金势头更上一层楼,今年争取在亚洲称霸,最终通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走上奥运冠军的巅峰。

  作为山东橄榄球总教练,卢晓辉站在一旁,注视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橄榄球是一种很绅士的运动,它有着很强的身体对抗接触,比赛冲撞真实不作假,场下大家仍旧是朋友。与其说与对手对抗,不如说橄榄球是在挑战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卢晓辉默默地为弟子们感到高兴,同时他对于未来也有着更多筹谋。

  “全运会夺冠只是第一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才是我们的目标。”他说,山东队这几年在培养橄榄球运动员,带队伍方面已经探索出了一些经验,希望带动全国更多兄弟省份、更多观众关注橄榄球项目,从而涌现出更多优秀的选手,为国增光添彩。(完)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