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我要上全运】8岁萌丫尽享快乐全运

2017-08-22 09:04:47|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高兴!好玩!一点也不累!”刚刚走出赛场的管昕悦立即展现出一位8岁小朋友的活泼天性,她一边叽叽喳喳地与小伙伴交流,一边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在13日下午进行的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国际跳棋100格女子组的比赛中,管昕悦稳坐赛场1个半小时。面对棋盘的时候,这个来自江苏南通的小学生,展现出超乎年龄的沉稳、冷静。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国内赛事,原以为她会是我们队第一个出来的,但是在前两轮比赛中,她都是最后一个出来的。”出生于2009年的管昕悦是本次全运会上100格女子组年龄最小的队员,虽然前两轮一盘没赢,临场表现已经让江苏队教练袁强感到很意外。“一般像她这么大的小朋友都比较好动,但她临场能够坐得住。只是她毕竟缺乏经验,前两盘都是一度占优,最终输掉了。”在首个比赛日连折两阵一分未得的情况下,管昕悦不慌不乱,到第三个比赛日结束时,她已经两胜一和拿到5分。

  “来天津很好玩。”虽然管昕悦到天津后还没有真正出去玩过,但是能够参赛,已足以让她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以前我还去过乌兹别克斯坦呢!”管昕悦很得意地与记者分享了她的参赛经历。“那次我拿了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今年4月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国际跳棋亚洲锦标赛上,管昕悦获得了9岁组的慢棋冠军,快棋和超快棋的第二名。

  “我是在幼儿园的时候,跟爷爷学的国际跳棋。”管昕悦说,其实爷爷并不是专门教国际跳棋的,“他是我们那里的小学数学老师。”管昕悦目前就读于南通天生港小学,为了丰富和引导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学校将国际跳棋引入了校园。“现在这所小学已经成为江苏省的国际跳棋特色学校。”袁强说,“其实最享受全运会的,正是像管昕悦这样的孩子,他们还感觉不到全运会究竟是多么重要的赛事,最能感受到的就是参与其中的快乐。”

  和很多小朋友一样,在接触国际跳棋之前,管昕悦也参加过像画画这样的培训班,不过最终在国际跳棋的世界里发掘到了童年乐趣的最大宝藏。在国际跳棋的陪伴下,管昕悦连续两个学期都是班里的“三好学生”。“我现在已经是二年级了,不对,应该是过了暑假我就是二年级了。”对于新学年,管昕悦充满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