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我要上全运】率队夺冠 俞觉敏推广气排球

2017-08-22 09:03:54|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跟着队员一起欢庆,摆出胜利的手势,拍下夺冠照片。7月11日,俞觉敏在全运会气排球决赛颁奖仪式上笑得很开心。这位前中国女排主帅,这次率领浙江男队夺得全运会气排球项目的冠军,又成为其执教生涯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

  俞觉敏半年前开始担任浙江省男子气排球队主教练。此次气排球决赛要求选手年龄在45岁至59岁之间,浙江队8名选手中有7名都是60年代生人。1960年出生的俞觉敏作为年龄最大的一员,是这支“60后”气排球队的主教练,更是老大哥。

  俞觉敏说,执教气排球比职业比赛轻松,但是他在场边指挥丝毫没有放松,很认真、很投入,球队得分为队员表现叫好,球队陷入困境,他布置战术、紧急暂停。能够夺冠,俞觉敏很感谢他的这帮队员们。“能够打入全运会决赛的队伍都是非常强的,我们队伍平均年龄52岁,在各支队伍中比较大,同时身高相对较矮,并不占优势,但是我们大家一场场打,一起努力,获得最终的胜利,很感谢队员的努力,作为教练,我非常满意。”

  虽然以前率领中国女排也夺得过多次冠军,但是俞觉敏从未和队员们一同登上领奖台,挂上金牌。这一次全运会改革,俞觉敏第一次享受到了和队员一起登上领奖台的待遇。“能登上领奖台很高兴,气排球是团队项目,我能和队员们一起分享快乐和荣誉是非常好的,而能够有机会登上领奖台,也是对我们教练的一种鼓励和认可。”

  多年从事竞技体育工作,这一次群众体育比赛的经历,让俞觉敏感受很多。“这些球员都是没有从事专业训练的普通人,他们能够站在全运会这么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是难能可贵的机会。中国体育不光要有专业体育人士参与,更要有普通老百姓参与,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气排球项目通过本届全运会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作为排球人,俞觉敏很乐于见到这一切。“气排球项目在浙江发展了十几年了,群众基础比较好。而通过这次全运会加速了气排球的推广,以后这项运动不仅仅是在浙江、福建等华东地区有很好的发展,在北方地区也能够迅速普及。通过全运会,我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发展空间,大家都非常喜欢气排球。”俞觉敏如是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