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周琦完成辽篮全运首训 郭士强:他状态保持得很好

2017-08-23 08:36:3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男篮决赛阶段比赛的辽宁男篮,终于完成了最终集结!随着周琦从火箭队返回,以及随国家队征战完亚洲杯的郭艾伦、韩德君在昨日归队,球队将以全员齐整的状态进入最后一周的备战冲刺。

  昨日下午,周琦来到位于沈阳奥体中心的省体育局球类训练馆,与辽宁队一起进行了他归队后的首堂训练课。据主教练郭士强介绍,周琦是在当天中午到球队报到的,下午就直接到训练场了,“因为前一段他一直在跟随火箭队一起训练,所以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比赛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

  事实上,这片场地和身边的这批队友对于周琦来说并不陌生,上一次他在同一片场地上和身边的人共同训练,正是在四年前的那个夏天。上届全运会结束后,周琦曾随备战CBA的辽篮一线队共同训练。遗憾的是,在那一年年底,周琦加盟了新疆男篮,从此离开辽宁。

  四年时间过去,周琦因为全运会的赛事再次回到辽宁。训练馆设施依旧是熟悉的样子,身边的队友也依旧是那些熟悉的人,这一切显然有助于他迅速融入这个团队。

  除了周琦之外,另外两名球队一直等待的绝对主力也回来了。刚刚随国家队结束了男篮亚洲杯征程的郭艾伦与韩德君也在昨日回到了沈阳,虽然带着一些大赛后的疲惫,但是毕竟留给他们备战全运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因此不出意外的话,这两人也和周琦一样,会在归来后立刻随球队投入训练。

  郭士强透露,球队在沈阳还将停留为期一周的时间,在全员齐整的情况下进行最后的阵容磨合。虽然三名绝对主力都是刚刚归队,但是凭借这些球员之间以往形成的默契,郭士强对球队的磨合进度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根据球队的行程安排,辽宁队将于8月30日启程前往天津全运会赛场,而决赛阶段的首场小组赛将于9月2日进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