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惠若琪:或是最后一届全运 很多队都有夺冠实力

2017-08-23 07:16:58|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8月22日,十三届全运会成年女排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正式打响,在小组赛焦点战中,江苏女排以总比分3-2成功逆转浙江队取得全运开门红,作为队长的惠若琪在比赛中屡屡建功。在赛后的采访中,惠若琪表示作为队长要很好的协助教练,帮助队员们将其长处发挥出来,让江苏队变成真正的强队。

  首局比赛,江苏队便遭遇到了不小的阻击,对手队江苏队制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战略打法,对此惠若琪表示:“因为两队私下十分熟悉,我们在观察到浙江队对我们进行了战略部署后及时在比赛中进行调整。这也提醒了我们在此后的比赛中,临场应变能力仍需加强。全运赛场十分残酷,我们需要缩短每一次波动的时间,让球队更加成熟。”

  本场比赛对阵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但行进至第五局,江苏队突然迎来了爆发,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比赛。对于球队如何快速找回状态,惠若琪说道:“在前四局比赛中,球队稍显压抑,一些技战术、跑动、特色的方便并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在后来球队以二传为切入点,调动全场,慢慢进入到江苏队正常行进的轨道。排球就是抑制与反抑制的较量,浙江队在前几局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我们能在最后关头取胜,这正是球队成长的重要环节。”

  从里约奥运会归来后,惠若琪一直处于恢复期,但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打满全场。谈及自身身体状况,惠若琪表示:“浙江队一直以防强悍防守著称,所以我们咋赛前也做好了迎接恶战的准备。目前身体在体力上依旧有些欠缺,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慢慢找回状态。”

  浙江与江苏两队基本代表了目前中国女排的最高实力,两支队伍之间的对决更是被外界称之为冠亚军的争夺,对于这种看法,惠若琪则是谦虚地表示:“目前很多队伍都具备实力,没有哪只球队能确保一马平川。大家都会在临场发挥方面大做文章,胜负很多时候就在一两个球之间。我们还是希望立足于每一场球,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克服每一个困难。”

  在比赛行进过程中,“惠若琪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每局比赛结束后都会有装饰着惠若琪名字的灯牌亮起。对于球迷们的热情支持,惠若琪感谢道:“十分开心能有这么多球迷长途跋涉来到天津支持江苏队,十分感谢你们。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展现更好的自己回报球迷。我认为球迷喜欢我也是因为喜欢江苏队这个集体、喜欢赛场、喜欢排球,对于我个人格言支持我的人,就都是江苏队的球迷。在遇到困难,受伤病困扰时,球迷的支持也让我格外感受到了温暖,球迷是我前进的动力。”

  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全运会可能是惠若琪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运的赛场。对此,惠若琪显示开玩笑地说道:“毕竟我现在也二十多岁,奔三十的人了。”继而表示:“四年其实是一个很长的周期,很少有运动员能坚持参加三、四届全运会,更何况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征战全运了,所以自己分外珍惜此次全运之旅,希望球队能把握好本届机会,取得最好的成绩。”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