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昔日状元做二轮秀替补 罗斯当绿叶辅助小托马斯

2017-08-23 10:54:5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23日,NBA传出沉寂许久的重磅交易新闻,欧文将会和小托马斯互换东家,具体交易细节是绿军将小托马斯加上3D球员克劳德以及首轮选秀权给骑士,换来骑士当家后卫凯里-欧文。这样一来欧文寻求交易的目的达成,他将在凯尔特人联手海沃德冲击骑士,而骑士则用小托马斯来弥补欧文离队留下的空缺,这意味着昔日状元罗斯将会成为小托马斯的替补。

  小托马斯在来到凯尔特人之后自己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展现,2016-17赛季托马斯帮助球队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反超骑士登顶东部,季后赛里凯尔特人以1-4遗憾输给骑士。上个赛季托马斯打出了迄今为止职业生涯里最佳的一个赛季,“末节之王”的绰号也是上个赛季的一个缩影,他还一度是最有价值球员的候选人,可以说如今的小托马斯已经今非昔比,加上自己正处于巅峰期在骑士做当家后卫也是实至名归。

  有意思的是,就在今年德里克-罗斯以一年210万美元的老将合同加盟骑士,这意味着罗斯将成为小托马斯的替补。要知道罗斯在进入联盟之后就一直环绕着巨星光环,他也从来没有为谁打过替补,更加讽刺的是托马斯可是2011年的2轮60顺位秀,昔日的风城玫瑰如今也沦为替补不免让人寒心。

  毫无疑问,如今罗斯和小托马斯已经不能再拿到同一个级别来看待了,由于职业生涯前期遭受过几次严重的伤病,罗斯就再也没能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在尼克斯的日子里可以看出罗斯也并不开心,加上球队的动荡罗斯最终选择了离开底薪加盟骑士。对于罗斯来说如今给小托马斯打替补也是没有什么怨言,毕竟自己的状态和托马斯比较明显要落下风,这也有点屌丝逆袭的味道。

  小托马斯上赛季常规赛场均能够得到28.9分外加5.9次助攻,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托马斯经常靠着自己的超强个人能力力挽狂澜,帮助球队逆袭。上个赛季罗斯作为尼克斯的首发控卫并没有进入季后赛,场均能够得到18分和4.4次助攻,从数据上能够明显看出来罗斯和小托马斯的差距。要知道骑士现在可是不缺后卫,托马斯来了之后骑士将会拥有3位全明星后卫:小托马斯、罗斯、德隆-威廉姆斯,不过不出意外罗斯将会成为骑士替补后卫的第一选择。

  对于骑士来说谁打替补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失去欧文之后骑士不至于在实力上比去年有所消减,如果托马斯和罗斯能够尽快的融入球队帮助骑士拿到总冠军,那么这一切将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对于NBA联盟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还是祝福罗斯能够更好的辅助托马斯将骑士串联起来,一起冲击明年的东部决赛乃至总决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