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用唇膏引兴奋剂处罚 冬奥会冠军无缘平昌

2017-08-24 09:46:1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一支唇膏引发兴奋剂禁赛令,运动员上诉本为缩短禁赛期,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却延长了5个月!悲剧的一幕发生在了挪威28岁的越野滑雪女运动员特蕾泽-约豪格身上。

  去年10月,特蕾泽-约豪格的送检样品中被查出禁药氯斯太宝成份。当时,她辩称禁药源自其所使用的防晒唇膏。挪威滑雪队队医弗林德里克-本吉克森因此引咎辞职,因为正是他建议特蕾泽-约豪格使用的这种唇膏。之后,其B瓶样品同样检测是阳性。

  1月25日,在特蕾泽-约豪格的听证会上,负责指证的挪威反兴奋剂机构律师基亚尔都认可:在运动员检测样品中查到的禁药含量仅仅是13微毫克,是可以通过唇膏进入其身体的。

  也许正是考虑到这一情节,而对原本犯事之后面临四年禁赛威胁的特蕾泽-约豪格,挪威反兴奋剂原本是建议禁赛14个月,而现在的处罚却变成了13个月。禁赛开始时间从2016年10月18日开始计算。

  挪威奥委会开出的13个月禁赛期,却被国际滑雪联合会认为处罚过轻,于是把禁赛期加长到18个月。不过这在国际滑雪联合会内部引发一场争议,焦点在于特蕾泽-约豪格到底要承担多少责任,但这药是从外国购买的,她和医生怎能没半点警惕性。

  最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给出处罚理由,“约豪格没有对包装进行最基本的检查。因为包装上不仅列有作为原料使用的违禁物质名称,还有很清晰的禁药警告。”

  特蕾泽-约豪格原本上诉目的是想取消挪威奥委会给她的13个月禁赛,让她可以参加2017-2018赛季,没想到不但没成功,反而仲裁法庭支持国际滑雪联合会判给她的18个月禁赛。这下好了,挪威奥委会只给她13个月禁赛的最大目的,其实为了确保她能参加冬奥会,现在加到18个月,直接告别平昌冬奥会。

  特蕾泽-约豪格是2010温哥华冬奥会冠军,2014索契冬奥会第三名,此外,她还曾两夺世界杯冠军、两夺多赛段滑雪巡回赛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