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运惠民":天津全运会场馆将会适时向公众开放

2017-08-25 08:28:51|来源:中新社|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天津8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场馆工程部部长吴冬粤24日称,因在建设之初已经考虑到了赛后利用的问题,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之后,所有场馆将适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当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开幕前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吴冬粤会上介绍,全运会场馆及全运村项目自2014年开始建设,天津共涉及比赛场馆47座,其中新建场馆21座,改建场馆15座,利用现有场馆11座。新建总建筑面积达到26万平米,新增加观众席位7万个,完成了23个场馆的临时设施搭建,可满足各类比赛项目的需要。

  全运村建设了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共建设88栋楼94万平米的住宅,其中地上面积71万平米,81栋住宅为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等提供住宿服务,配套建设餐饮、购物、健身、休闲、就医等其他生活服务设施9.8万平米,赛事期间,能接待约1.7万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新闻工作者。

  在全运场馆建设中也统筹考虑了“全运惠民”,场馆分布与打造市民“十五分钟健身圈”密切联系。全运场馆全部建成后,市民健身活动场所大幅度增加,市民到达身边运动场所的时间大大缩短。全运村在建设中结合智能化、科技化的理念,将全运村建设成为天津市第一个全民健身示范住宅区,在未来的居住使用期间为全运村的所有居民提供健身活动场地。

  吴冬粤表示,因为在建设之初已经考虑到了赛后利用的问题,在全运会比赛之后,所有场馆将适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继续在当地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开展群众体育运动、举办大型文化展演、促进专业队伍训练等方面发挥作用。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