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郭艾伦:能当辽宁代表团旗手无比荣幸 盼争光

2017-08-25 08:31:4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悦阳

  到底谁将出任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辽宁代表团的旗手?昨天终于有了答案:辽宁男篮队员郭艾伦将在27日晚高举代表团大旗引领辽宁健儿出场。

  能够承担这个光荣的使命,郭艾伦觉得责任重大,“代表家乡在开幕式上举起辽宁体育的旗帜,这是一件无比荣幸的事情。十三运上,我会和所有辽宁运动员一起赛出佳绩,为家乡争光。”

  辽宁十三运代表团昨天抵达天津之后,便宣布郭艾伦将出任辽宁代表团十三运开幕式旗手。谈到第一次出任大型综合运动会的旗手,郭艾伦说:“知道要出任代表团的旗手有一段时间了,当时心里挺激动的,感谢辽宁省体育局和家乡父老对我的厚爱和支持。这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责任,全运会的比赛中,我会拼尽全力,和我的球队一起去冲击冠军。”

  作为辽宁男篮乃至中国男篮的主力控球后卫,24岁的郭艾伦不仅球技出众,阳光帅气,而且还是网络红人,在辽宁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中,他无疑是人气最高的,出任辽宁代表团的旗手也是众望所归。

  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亚洲杯上,郭艾伦场均砍下17分和3.4次助攻,得分与助攻都领跑全队。尤其是与卡塔尔队一战,郭艾伦火力全开,全场拿到30分。不过由于大腿拉伤,他缺席了男篮的最后两场比赛。最近两天,郭艾伦因为伤势未愈没有参加合练,“是老伤复发,不是特别严重。至于哪天能够参加合练,还是要看恢复的情况,希望越快越好,我心里也特别着急。”因为要提前赶到天津参加27日晚的十三运会开幕式,所以留给郭艾伦在全运开赛前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无论是奥运会、亚运会,还是全运会,男篮队员由于身材高大,都是旗手的主要参考人选。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多位男篮运动员出任过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在全运赛场同样如此,上届全运会,王治郅、王哲林、丁锦辉等都担任各代表团旗手。上届在辽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出任开幕式辽宁代表团旗手的是男排主教练隋盛胜。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