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全运会孙杨首担浙江队旗手 发挥老队员标杆作用

2017-08-27 07:30:39|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周欣、夏亮)记者26日从全运会浙江代表团获悉,孙杨将担任第十三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旗手。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全运会开幕式代表团的旗手,以前因为要准备开幕式后第二天的比赛,所以连开幕式都很少参加。”孙杨通过微信告诉记者。

  据了解,孙杨此前一共参加过山东和辽宁两届全运会,本届天津全运会将是他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

  天津全运会将于27日开幕,而游泳比赛直到31日才会进行,所以本届全运会孙杨即使担任旗手,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比赛。

  对于担任代表团旗手这一荣誉,孙杨表示,是鼓励也是责任。“自从去年被推选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后,我身上的责任也发生了变化,不仅要做好自己,还要发挥老队员的标杆作用,带动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他说。

  在上届辽宁全运会上,孙杨一共获得了5金1铜的佳绩。

  目前,孙杨仍在香港训练。27日上午训练结束后,他将直接飞赴天津参加当晚的全运会开幕式。(完)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