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全运迎16年最残酷考验 欲想四连冠难度极大

2017-08-28 08:38:4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世锦赛男单决战,33岁的林丹输给了小自己11岁的安赛龙,没能夺取第六冠,也没让国羽的九连冠之梦继续。

  在接受残酷现实的同时,林丹还要面对着命运给他更残酷的挑战。来不及休整,他将马不停蹄地奔回国内,因为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开始了,他知道各省市对全运会的重视。

  虽然全运会跟世锦赛、苏杯、汤杯这样的世界大赛不是一个等量级。但在中国,全运会的分量和含金量不亚于世界大赛。毕竟,如此大规模的综合赛事,四年一次。毕竟,在全运会,谌龙,这位被看做是林丹之后的下一位天王,仍等着跟他一决高下。

  每隔四年,全运会都会与世锦赛尴尬撞车。时差,体力,都成为考验运动员的一道道关卡。如果背靠背撑到底,恐不一定会有最想要的结果。因为越是打到最后,对一个人精力、体力的消耗越大。单凭意志力难以战胜一切。

  于是,在这次的格拉斯哥,卫冕冠军谌龙输给了安赛龙,无缘三连冠霸业。不过,遗憾之时,他也多获得了两天的休整时间,为福建省更在乎的全运会能有喘息之机。毕竟,全运会还是他未曾染指的比赛。用他的话形容,“全运会是国内四年一届最大的比赛。”

  当然,要想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突破,林丹是谌龙必须翻越的一座大山。

  天津将是林丹参加的第五次全运会了。从2001年那个无比青涩的18岁小将开始,林丹已经有四次全运经历了。过去16年里,除了2001年,首次参赛决赛不敌罗毅刚之外,其余都笑到最后,一个亚军+三连冠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如今,四年前林丹曾在决赛中战胜过的杜鹏宇已又经历了退役后再复出,而33岁的林丹还在坚持。可以预想的到,天津有可能是林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全运,也是最难的一次全运了。

  16年前,林丹是黑马,无人重视。再后来,他成为世界第一,成为高高在上的王者。如今,传奇难敌岁月的侵蚀,渐露疲态,有越来越多的人尝到了成功爆冷的巨大喜悦,也有人趁机用青春的力量撕开时间一个巨大的缺口,趁机抢走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比如一年前的谌龙,比如格拉斯哥的安赛龙。

  想在天津实现四连冠,林丹面前有很多难题,比如比自己多休整,更精力充沛的对手,比如时差和体能困扰的现实。可传奇之所以是传奇,就因为他内心的不屈服,不认命。明明可以隐退山林,却仍逆流而上与命运抗争。既然选择了坚持,战斗到底,就是林丹不变的信念。

  今年的天津,对林丹来说还有一番新意。这是他第一次脱下军装,为北京而战。也许难再看到林丹用敬礼的方式在领奖台上展示男人刚强的一面,但北京队期待着传奇能用金牌,为他的第五次全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子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