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总局局长"劝"孙杨:拿金牌收着点 给别人点盼头

2017-08-29 15:09:0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孙杨和苟仲文局长

  “孙杨你拿金牌收着点,给别的运动员一点盼头嘛。”8月29日,距离全运会游泳比赛开幕还有两天,完成上午训练的孙杨在全运村运动员餐厅偶遇前来视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后者不禁笑着如此调侃。

  13金,全运会历史夺金最多;个人报项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接力报项100自接、200自接和100混接——上届夺得5金1铜,本届全运会再次奔着多金王而去的孙杨,锐不可挡。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孙杨27日风雨兼程从香港经北京赶赴天津,冒雨担纲全运会开幕式浙江队旗手,引爆全场最嗨的欢呼,最多镜头的聚焦。28日,晨起便在空旷无人的泳道上,投入本届全运会首试水;晚间10点,待跳水比赛男子十米台决赛收官,出人意料准时现身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直到晚11时许才起水、按摩、治疗,收工。

孙杨和张亚东

  29日,上午9点半,孙杨再次准时现身游泳馆训练:在第四道,按照教练组部署,张弛有序完成训练课程,一个小时后,转战第一道强化出发练习。期间,孙杨的前任主管,本届全运会担任浙江代表团副团长的张亚东也到了现场,慈爱的目光不离爱徒左右。

  训练开始前还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孙杨的澳大利亚外教丹尼斯-科特瑞尔和浙江游泳名教头朱志根,这对相识多年,互相钦佩对方职业精神的老友互赠了礼物。

科特瑞尔和朱志根

  说起来,这次在天津,这对中澳名教头直到昨晚才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池边再次重逢,互致问候之余,异口同声称给对方准备了礼物。一番热聊引得一旁热身的孙杨也不禁上前逗趣调侃:咋就没有我的呢?那画面,其乐融融。

  完成上午的训练后,丹尼斯笑着向腾讯体育透露,自己赠送给朱教练的是澳大利亚出产的“Wine”,还维妙维肖模仿起了中文“红酒”的发音。而朱教练从杭州带到天津的礼物则略显“神秘”,对此丹尼斯笑着卖了个“乖子”——礼物是送给自己女友的,必须带回去让女友“亲手拆封”!

  下午4点,孙杨将再次现身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40个小时后,本届全运会重头戏游泳比赛将拉开帷幕——孙杨即将再次开启“劳模”和“多金王”的节奏。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