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仲满圆梦全运凸显后继无人 王海滨承认人才断档

2017-08-29 08:26:2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仲满夺冠

  28日夺得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后,仲满圆满了。用他的话说,“自己的职业生涯,没什么遗憾了。”

  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时隔九年,仲满以34岁的“高龄”站上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折射出了中国男子佩剑后继无人的尴尬。

  当日,退役3年后于去年复出的仲满打了5场比赛,首轮他以15:6战胜江西队的韩健进入16强。随后两轮淘汰赛,他又以两个15:4轻松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一番苦战后,以15:10把广东选手邓小浩挑落马下,与中国男子佩剑后起之秀孙伟会师决赛,并最终取胜。

  “今天一天的状态都非常好,这两天满脑子都是击剑、击剑,我为这块金牌做了很多努力。可以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圆满了。”仲满赛后说。

  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继续参加东京奥运会,仲满没有给出确定的答复,“下届奥运会我都快40了,佩剑项目对体能消耗比较大,可能不会参加了。但说不定到时候状态好,回到赛场还是有可能的。”

  仲满的决赛对手是1992年出生的孙伟,他是唯一一位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子佩剑选手,当时他止步32强。25岁的小将败给34岁的老将,中国男子佩剑后继无人的窘境在本届全运会上暴露无遗。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中国击剑确实存在人才断档。目前,中国击剑与世界水平还是相差较远,击剑协会也将在日后同时提高各个剑种的人才培养。

  如何持续的挖掘后备人才是摆在中国击剑面前的重要课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部长袁向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前中国已有300多家民间击剑俱乐部,中国击剑人口近20万人。随着很多家长对击剑运动的认可,不少青少年选择通过击剑运动来提高自身修养,这对今后选拔后备人才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完)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