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的天津志愿者 闪亮全运会

2017-08-29 09:03:34|来源:今晚报|编辑:王悦阳

  水滴体育场外,有人在冒雨整理着共享单车。从下午到晚上,他们一干就是八九个小时。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市规模较大的民间志愿者团体,天津爱心联盟的成员们积极为全运会出力,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

  清理垃圾

  23日,全运会火炬在河北区传递。很多爱心联盟的志愿者在现场助威并随手做公益。凡是他们经过的地方,每个人都会将沿线地面上的果皮纸屑、矿泉水瓶等垃圾捡起来,放置在塑料袋中,再放到垃圾桶里。这样的做法,受到市民好评。

  爱心联盟负责人张文建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做志愿活动时一直有这样的习惯,不管到什么地方,都会在走的时候把现场清理干净,不留垃圾。

  冒雨守护

  昨日雨中,全运会在水滴体育场开幕,爱心联盟的志愿者在场外默默无闻地冒雨付出。水滴体育场周边多条道路有很多市民在下车后选择骑行。有些区域自行车进不去,骑行的市民只能骑行至“红线”外,“红线”外出现大量共享单车。爱心联盟的志愿者提前意识到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25日开幕式彩排之前,他们便与其中一家共享单车公司合作,在彩排日与开幕式当日,都有专人在水滴体育场周边的18个点位坚守,专门对单车进行管理。

  18个点位每个点位一般安排1至3人,他们负责将“红线”外围乱停乱放的单车摆放整齐,如果单车数辆过多,他们便配合单车公司的人员装车清理走,保证场馆周边的秩序。无论是彩排日还是昨天,志愿者都是13时便到场,最晚的直到22时才撤离。

  尽力服务

  全运会期间,本市的外地游客、外地运动员数量很多。为了让他们在游玩时能够开心顺利,爱心联盟的志愿者还计划下周在本市的著名景点进行志愿服务,为各地游客答疑解惑,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已经成为本次全运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